健康在线

脑力智宝健康中心:老年人如何对抗老年痴呆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2-01-17 17:32

A+

大脑是人类进行思维的物质基础。人的一切活动,包括语言、情感、行为活动等无一不受大脑的支配和调节。人之所以为万物之灵,正是因为有着一个高度精密、结构复杂的大脑的缘故。所以说,大脑是生命的核心。人类的大脑由150亿个神经细胞组成,其中近99%处于休眠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脑组织功能会有不同程度减退,进而出现一系列神经功能障碍,如健忘、反应迟钝、记忆力衰退,重者会引发痴呆、脑萎缩、帕金森等病症。

据脑力智宝健康中心介绍,老年人也不必对老年痴呆谈虎色变,重要的是讲求方法,做好预防。

首先是防止动脉硬化,脑力智宝健康中心建议老年人可常吃一些健脾补肾类食品,如山药、大枣、薏米。

其次是注意智力和身体机能方面的训练。应勤于动脑,多活动手指等关节。

第三是注重精神调养。要注重调养七情之气,保持乐观情绪,减少忧愁和烦恼。

第四是加强锻炼。脑力智宝健康中心建议老年人进行一些自己喜爱的、力所能及的体育运动,如慢跑、游泳、爬山等活动。

第五是起居饮食要有规律。强调做到“三定、三高、两低和两戒”,即定时、定量、定质;高蛋白、高不饱和脂肪酸、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盐;戒烟、戒酒,可多吃些鱼类食品,适当补充体内维生素E。

第六是亲人的关爱。

脑力智宝健康中心指出,防止老年痴呆症的最好方法当然是及早开始右脑的锻炼,如培养工作以外的生活嗜好,种类、范围不拘,最重要的是能够以轻松的态度和玩游戏般的心情去从事活动,如果能够找到一起分享的同伴更佳。对有一些特定异性对象的老人,谈恋爱也是预防他们患痴呆症的佳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