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中国疾控中心:商店和超市在营业时做到“七项注意”

来源 : 人民网

时间 : 2020-03-02 17:40

A+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表示,商场、超市要满足老百姓日常生活需求,需要营业提供产品和服务。

张流波说,消费者应尽量减少去商店、超市的次数,去了要尽量缩短时间。商店和超市既要加强对电梯、中央空调等重点环节的消毒和清洁工作,还要注意七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电梯、地面、侧壁、电梯按钮、自动扶梯等顾客经常接触的地方,要增加清洁消毒频次,柜台要经常清洁消毒。

第二,因为超市环境较大,无论是全空气系统,还是风机盘管和新风系统,都要尽量采用全新风。如不能实现全新风时,也一定要开启最大新风,并通过开门开窗通风进行补充。

第三,对服务员应建立健康申报和体温检测制度,及时发现可疑症状,对顾客要进行体温监测,尽早识别可能感染者。

第四,消费者在购物时,相互间要保持一米或一米以上距离,即使过秤、交款时,排队距离也要保持一米以上。

第五,交款时最好电子付费。

第六,不管是顾客还是服务员,人人都应该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第七,如果发现了可疑病例,要及时联系当地疾控预防控制机构,在指导下进行综合消毒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