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抢抓AI大模型发展机遇,海尔资本共创方云从科技展现创新力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4-03-26 15:50

A+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我国AI大模型行业迎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受益于国家《“数据要素x”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快推进视听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大模型产业得以迅猛发展,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海尔资本凭借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率先在智能科技赛道发力,其共创方云从科技自研的“从容大模型”正成为行业瞩目的焦点。

当前,AI大模型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ChatGPT”“文心一言”“盘古Chat”等大模型的崛起,不仅推动了新一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也促进了我国大模型产业规模的快速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大模型产业市场规模在短短几年内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16.02%,预计2024年将达到216亿元的规模。

海尔资本作为海尔金盈旗下的产业投资平台,长期专注于智能科技和医疗健康两大领域的投资。在智能科技赛道上,海尔资本不仅关注AI、半导体、新能源等前沿技术,更致力于将这些技术与具体产业场景相结合,推动商业化的落地。正是基于这样的战略思考,海尔资本积极助力共创方云从科技“从容大模型”的研发。

通过实时学习并同步反馈结果,从容大模型能够解决AI应用的痛点,推动个性化应用的快速普及。同时,其强大的上下文学习能力使得人机交互更加自然流畅,特别是在金融、游戏等交互场景中,多轮对话技术得到了更充分的应用,显著提升了用户体验。

在数字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AI大模型技术能否融入数字技术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布局目标,对于行业来说至关重要。海尔资本正是看到了这一点,通过投资和支持从容大模型等前沿技术公司,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与具体产业场景的结合,助力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

在AI大模型行业逐步迈向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的同时,海尔资本将继续深耕智能科技领域,推动更多优质项目的落地和产业化进程,为我国AI大模型行业的向好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