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多方合作,重构女性健康,共促经济和社会双繁荣

来源 : 新华网

时间 : 2024-03-27 15:20

A+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2024年会以“持续发展的中国”为主题,政府高层领导、中外专家学者、全球商界领袖、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本届论坛并开展深入交流对话。

作为全球为数不多聚焦女性健康的大型跨国医疗健康企业,欧加隆全球首席执行官黎恺文(Kevin Ali)参与本届论坛。他在大健康产业专题研讨会上表示:“女性的多元、平等和健康发展无疑是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撑。在欧加隆诞生之初,我们就将女性健康视为一项持之以恒的事业。我们坚信,这一使命需要多方共同合作,真正重构对于女性健康的认识与行动。因此,政策引导、加大投资、创新研究,以及社会意识的提升缺一不可。通力协作下,我们将真正地让女性健康向前迈进,与女性共同,改变世界,创造价值。”

投资女性健康不仅是对女性个体的投资,也是造福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繁荣。据估计,每对女性健康相关的研究进行3亿美元的投资,将可能产生130亿美元的经济回报。与之相对的现实是,目前女性健康领域仍面临巨大的投资缺口。据报告,全球仅1%的医学研究投资于肿瘤以外的女性特有疾病领域。

黎恺文表示,“当前,我们正处于关注和投资女性健康的重要时刻和最佳时机。但同时,这也代表着我们需要对女性健康有更为深刻和全面的解读,不设边界,让医学、科研的发展更贴合女性日常的真正需求。”

女性健康横跨女性从婴幼儿、青春期、育龄期、更年期直至老年期的全生命周期,是一个综合、复杂的议题。在漫长的生命旅程中,女性不仅要面对性别所带来的特有疾病的挑战,同时也可能遭受诸如骨质疏松等高于男性患病风险的疾病威胁。更为复杂的是,相同的健康问题也可能在女性不同生理阶段呈现不同表现。

在女性健康领域,欧加隆拥有生育和避孕两大业务板块,并围绕女性健康不断加强投资布局,已达成了多项商业合作和在研许可协议,包括治疗产后出血、子宫内膜异位症、多囊卵巢综合征、细菌性阴道炎、微创腹腔镜子宫切除术等领域的创新药物和技术。

正是因为重构对于女性健康的理解,推动女性发展,让欧加隆扎根于更广义、更丰富内涵的女性健康领域,在全球医疗健康行业中旗帜鲜明,也预示着企业未来发展的强大潜力。

黎恺文表示,“中国已逐渐成为全球生物科技等领域的创新高地,拥有强大的科创实力和科研人才储备。中国是欧加隆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我们将继续扎根于此,以丰厚的创新资产、全球协作网络和前瞻性的视野,与中国伙伴共同加速创新成果的落地,同时,让中国创新成果惠及全球女性。但是,女性健康的发展不止于此,应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

为推动女性赋能,欧加隆曾多次在国际重大会议中进行呼吁,并在全球范围内与多个组织联合,推动多个地区的女性发展。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会上,黎恺文强调,“女性健康的发展应走向下一阶段。这一目标,与‘健康中国’战略、人口高质量发展等议题息息相关。中国拥有女性健康发展的重要水源和生态,在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我们也期望能够凭借自身在女健康领域的专长、资源和全球合作经验,加深与公共部门的合作,通过推进研究、加速创新医疗解决方案落地、倡导科学健康观念等方式,助力中国女性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更将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注入新动能。”

黎恺文强调,“欧加隆在女性健康领域有着远大的愿景和深刻的价值观。我们对于女性健康的理解也在不断演进,更多维、更深刻、更广阔。这也决定了我们继续前行的方向和方式,联合多方,步步向前,与女性共同重塑当下,筑梦未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