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调节肠道菌群的益生菌哪个好?得看是否能“养菌”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2-04-21 11:38

A+

生活中,很多人都经历过便秘、腹泻、消化不良、急性感染性胃肠炎等症状。针对这些情况,选择服用益生菌来调理肠道,也是大众使用比较多的方法之一。但服用益生菌真的管用吗?调节肠道菌群的益生菌哪个好呢?

益生菌那么多?你真的都了解吗

首先,在搞清楚调节肠道菌群的益生菌哪个好之前,我们要明确一点。想要益生菌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必须得保证益生菌的活菌量才行。而如果产品中没有足量添加,水温超过37°或者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稍长,菌群就容易失活,使其难以发挥作用,同时益生菌对胃酸和胆汁的耐受度比较低,这些因素都会影响益生菌的活菌量,那试问失去活性的益生菌进入肠道,能起到调理肠道菌群的作用吗?显然是不能的。

养菌、补菌大不同,你不知道的还有这些

那我们想轻松调理肠道菌群就没有办法了吗?当然不是,可以每天嚼一嚼乳酸菌素片。作为肠道微生态制剂,乳酸菌素片的工作原理不同于益生菌这样的“外援”,它是帮助肠道“养”出自己的有益菌,并且有选择性的杀死致病菌。这样一来有益菌就能通过不断地繁殖生长来壮大自己的“家族“,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有益菌从肠道中养出来,有益菌菌群逐渐扩大并占据优势地位,然后顺势将中性菌拉拢过来,让有害菌难以”兴风作浪“,肠道菌群也就会恢复平衡,此时各种肠道问题也会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此外和“补菌”不同的是,这些养出来的原生有益菌,能够更好更快的适应肠道环境,加快繁殖生长。并且乳酸菌素片还能养护有益菌的生长,使其携手肠粘膜共同建筑一道生态屏障,抵御各种病原菌和病毒对肠道环境的侵袭,提升肠道免疫力。

利活乳酸菌素片,让有益菌越养越多

而乳酸菌素片在调理肠道上的积极作用,也是得到专家学者们认证的。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微生态学教研室李华军副教授就曾表示过,乳酸菌素片适合大人、小孩、老人调理肠道。那具体到哪款产品比较好呢?大厂生产的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就很不错哦。它是由鲜牛奶直接发酵制成的,不仅天然安全,老少皆宜。而且口感是酸酸甜甜的,嚼起来很像酸奶片,有浓浓的奶香,每天嚼几片,就能帮助肠道的有益菌越养越多,轻松调理肠道,省力又省心。

看完此文,相信你不会再问调节肠道菌群的益生菌哪个好这个问题了。想要守护肠道健康,得让肠道自己养出有益菌,这点乳酸菌素片就很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