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打造科技抗疫新标杆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4-10 17:59

A+

作为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一直走在基因科技前沿。深耕基因行业20多年的华大基因,始终聚焦PMseq-Plus感染病原体核酸多重检测,基于宏基因组测序产品积累的数据库和近二十万例临床真实样本数据统计分析结果,华大基因研发出呼吸系统病原体核酸、中枢神经系统病原体、细菌耐药基因等多重PCR核酸快速检测产品。多重核酸检测产品具有检测性价比高、检测灵敏度高、检测过程更精准,报告结果更快速四个优点。截至目前,三款病原体核酸多重核酸检测已陆续获得欧盟CE、MHRA注册、泰国、沙特等准入资质。

多重PCR核酸快速检测产品是华大基因自主研发PCR分析系统PM Easy Lab的配套使用产品。该分析系统能够全自动地执行核酸提取、纯化、检测、分析,及报告结果,真正实现“标本进、结果出”的一站式检测服务。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华大基因将该分析系统运用在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中,大幅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不断突破核酸检测日通量,为新冠疫情防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华大基因总部

致力于加速技术创新的华大基因,坚持开发多系列核酸检测项目,助力各类疾病的精准检测。回顾三年疫情,华大基因第一时间研发多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针对多联检检测、核酸快速检测、不同变异株检测的市场需求,加大研发资源投入,相关检测试剂盒均已获得欧盟CE准入资质。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华大基因逐步形成病毒测序、核酸检测、核酸快检、抗原快检、抗原自测、抗体快检、中和抗体检测等多产品覆盖体系,满足不同地区及人群的疫情防控需求。

为应对大规模人群筛查的检测需求,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应运而生。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整合了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尖端技术与先进产品,实现了高通量、高灵敏、高精准的新冠检测能力。与此同时,华大基因还提供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并提供相应的技术培训,用于提高大规模人群检测效率。

始终致力于加速技术创新的华大基因还优化升级并推出气膜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和翼舱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满足低、中、高通量的核酸检测需求。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成功推出以来,因其快速移动、快速搭建、快速安装、快速复制等优势广受好评,在全球的应用十分广泛。

从疫情防控到感染防控,华大基因始终聚焦生命健康领域,凭借不断创新发展的技术,华大基因始终为全球公共卫生防疫提出重要解决方案。

未来,华大基因将继续加快常规业务产品的海外准入资质申请,助力全球精准医学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