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在演艺圈都胃病高发的年代,普通人能做些什么??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06-18 10:10

A+

胃病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熟悉而又经常忽略的一种问题,很多人根本不在乎胃病的存在,“忍一忍”和“拖一拖”成为我们对抗胃病最常用的手段。

其实不光是老百姓,就连演艺圈,也成为胃病高发的重灾区。

“情歌金曲第一人”周传雄从74公斤暴瘦到了54公斤,整个人看起来都有点过于偏瘦,他本人表示,那是因为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导致胃病加重,食欲不振,经过一些列的灭菌治疗,病情已经暂时得到了控制。

鹿晗,因为突发急性胃炎,无奈缺席《奔跑吧,兄弟》的录制,贾乃亮,张国立、五月天冠佑等等知名演员都是胃病患者,在演艺圈曾经流传过这么一句话“80%以上的演员都有胃病”。

演艺人员易患胃病,当然与他们不规则的作息和高强度的工作密切相关,但胃病高发背后的首恶则是——幽门螺杆菌(简称Hp)。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寄存于口腔、胃部及十二指肠的细菌,与胃炎、胃溃疡等多种疾病息息相关。几乎100%的缓慢胃炎、67%~80%的胃溃疡和95%的十二指肠溃疡都是由幽门螺旋杆菌引起。

目前国内检测幽门螺旋杆菌方法是碳13和碳14,价格在100~200元左右,不过目前来说,这种便宜效率的检测方法却并没有得到市场的青睐,原因还是我们对胃病的不够重视,但早在2017年,《我国胃癌流行病学现状》一组统计数据得出:胃癌逝世的患者中,47%是中国人,其中有95%以上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治疗幽门螺旋杆菌的目前最常用的方法是用“四联法”也就是抗生素进行灭杀,灭杀的成功率大概在90%左右,但是一旦不成功,产生耐药菌株后,抗生素就无法对幽门螺旋杆菌起作用了,而且幽门螺旋杆菌是可以反复感染的,尤其中国传统的合餐制给了它良好的传播途径,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幽门螺旋杆菌的携带者已经突破10亿的原因。

还有一种常用的方法就是使用益生菌,很多益生菌已经证实可以对幽门螺旋杆菌有不错的抑制作用,但是,目前全球范围也就发现一种可以对幽门螺旋杆菌进行灭杀的菌群---Pylomed罗伊氏乳杆菌(DSM17648),德国的科学家们进行了很多次临床实验证明,Pylomed罗伊氏乳杆菌(DSM17648)可以对幽门螺旋杆菌进行一种物理聚合,把幽门螺旋杆菌直接从身体里面粘出去。

A:幽门螺杆菌 - 透明液体

B:Pylomed益生菌 - 透明液体

C:幽门螺杆菌与Pylomed益生菌形成清晰可见的聚合体。

这种方法见效较慢,灭杀率在70%以上,但是相比抗生素疗法。Pylomed罗伊氏乳杆菌不会产生耐药菌株,而且除了作为灭杀使用外还可以作为预防使用,比如聚餐应酬等情况前服用,可以有效控制幽门螺旋杆菌从口到胃,Pylomed罗伊氏乳杆菌目前在德国已经实现了工业化生产,但是因为专利保护的原因,目前Pylomed罗伊氏乳杆菌(DSM17648)还是有点小贵。

幽门螺旋杆菌的疫苗也在开发之中,但是目前看来,困难重重,原因在于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非常容易突变的细菌,在和人体共存了4万年后,它已经适应了人,我们只能希望在医学科研者的努力下,我们可以尽早做到“无幽无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