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从包装细节出发 光明乳业聚焦绿色可持续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6-09 17:03

A+

告别“高碳”生活,采用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才是时尚生活的新方式。聚焦绿色可持续理念的光明乳业从自身出发,积极参与其中,把黄金设计原则应用到产品生产包装环节。其坚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为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光明力量,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

近期,光明乳业入选《黄金设计原则案例》,这是对光明乳业聚焦绿色可持续理念的肯定。此次光明乳业旗下光明如实的产品包装入选其中,通过践行从设计端解决回收问题的理念,带来新的“可持续”灵感启发。

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携手共建生态文明。黄金设计原则是由消费品论坛CGF推出的产品包装设计原则,旨在加快推进“使用更少的塑料、更好的塑料”的进程,去除塑料在回收再生环节中的不利因素,实现塑料循环经济,100%可回收再生。本次入选的光明如实250g发酵乳方瓶方盖,包装采用单一聚烯烃材料、标签易分离的设计,易于回收再生加工,可作为高品质聚烯烃再生塑料的原材料来源,提高了硬质HDPE和PP的回收再生价值。

轻盈环保的光明如实250g发酵乳方瓶方盖,一上市就深受消费者喜爱,便携的包装,可以随时随地享用营养美味。除了包装上的用心,作为无添加酸奶赛道的首创者,光明如实还坚持纯净无添加的理念,做纯净酸奶的领导者,积极探索健康乳品业态的标杆。

始终将“可持续”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光明乳业,今年将继续深化“绿色”包装理念,针对光明致优和光明优倍品类,对其PET瓶的克重进行优化,在保证瓶身强度的同时减少瓶肩和瓶底的厚度,优化瓶身的厚薄比,预计每年将减少150吨PET的使用;还将从源头减少产品对塑料的使用量,对屋型盒顶部拉环进行优化调整,去除顶部拉环,将其调整为一次开盖的方式。

此外,光明乳业还坚持使用玻璃瓶牛奶包装,将其回收再利用。据测算,累积重复利用的玻璃奶瓶相比纸质包装,可节约4.75万吨纸,相当于节省了95万棵大树的绿色资源。通过加强“绿色”包装的使用,光明乳业既践行了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战略,也推进了黄金设计原则在中国本土化的落地,为全行业探索包装减碳提供了可参考的成功案例。

面对乳制品行业的碳排放问题,光明乳业一直在进行积极的实验与实践,力图以更加高效和绿色的方式,在减少碳排放的同时进一步助力环保事业。未来的低碳之路,光明乳业也在坚持不懈探索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