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水滴争做中国医师坚实后盾,祝广大医师节日快乐!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8-19 16:28

A+

8月19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里出现了温馨的一幕,病区里的患病儿童在水滴医务社工的倡导下为医院的医护人员送上了不同样式的卡片,这些卡片都是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为向广大医护表达节日的祝福。

今天是第4个中国医师节。水滴医务社工分别在北京、长沙和武汉的医院里开展“致敬中国医师”活动。

逆行者、守护者、英雄...这些称号都曾冠在他们的身上。

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全球战役以来,中国人民再次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而我们的医师更是这场战争的中流砥柱。

在党的领导下,他们发挥着“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最终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推动中国在全球抗疫战争中取得今天的成就。

今年七月上映的电影《中国医生》口碑爆棚,取得了票房突破13亿的成绩,位列年度票房总榜第四名,国产片年度票房第三名。

“在全世界,我们找不到第二个国家,可以像中国一样如此迅速和富有成效的控制住疫情,这主要是因为我国医师群体们艰苦奋斗的成果!”参加完水滴筹组织的《中国医生》线下观影会后,有人发出这样的感慨。

一张张被口罩压出深痕的脸庞,一个个在病房中忙碌的身影,白衣执甲,像“战士”守卫国家一样,日夜坚守,保护人们的生命健康。

医生是救死扶伤的职业,但也是高危职业。

周奕从医以来挽救了很多人,不出意外的话,他会一直在从医路上走下去。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一个月前,周奕因为不慎摔倒,导致脚踝骨折,到医院做术前检查时被确诊为尿毒症。家里只剩下一个刚刚上高一的女儿,在身负债务又断绝了收入的情况下,女儿无奈发起水滴筹求助,很多爱心网友积极响应,仅用了三天时间,水滴筹爱心人士已经为周奕筹集60万元治疗费,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在服务大病患者的过程中,水滴与全国多家医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并长期注重关爱医护人员。早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期间,水滴就面向全国医护群体启动了“水滴护医计划”,在一年内为身患重病的困难医护群体筹集5000万元治疗金。

一直以来,水滴不断探索与医疗机构进行战略合作、与医护群体进行紧密联系,水滴筹正在联合全国各大医院设立目标为1000个大病救助服务站,全方位解决患者在医院场景下的就医及用药需求。

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系的是情。是这些坚韧的白衣战士,让大家明白,原来守护世界的满是温柔与善意。

医师守护人民健康,水滴励志成为中国医师的坚实后盾!

祝广大医师节日快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