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赋能医生、造福患者,精锋医用机器人获青睐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2-08-16 16:57

A+

“以精益求精的精神钻研核心技术,打磨极致产品”,这是精锋医疗矢志不渝的理念,更是旗下医用机器人不断追求卓越的指引。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医用机器人的发展方兴未艾,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精锋医疗)在技术和资金的加持下,更是步入快车道,赋能医生、造福患者。

赋能医生、造福患者,精锋医用机器人获青睐

精锋医疗成立于2017年,经过多轮融资,获得博裕、淡马锡、红杉资本、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大湾区基金、Octagon Capital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在2021年12月完成交叉轮融资后,公司估值突破15亿美元。2022年4月19日,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和花旗。

精锋医疗能迅速发展,和其深厚的自主研发实力密不可分。成立当年,精锋医疗就开发完成SP1000第一代原理样机;2018年SP1000完成了国内首例单孔手术机器人动物试验,MP1000完成样机开发并完成首次动物试验。目前精锋医疗旗下有多孔腔镜手术机器人、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自然腔道手术机器人等医用机器人型号。

赋能医生、造福患者,精锋医用机器人获青睐

精锋®单孔手术机器人MP1000系统

以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为例,精锋®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SP1000可应用于妇科、泌尿外科、普外科、胸外科和头颈外科手术,单个手术伤口更小,不仅能让患者更快恢复,术后并发症也更少,是中国首个进入并完成妇科手术注册临床入组的单孔手术机器人。

赋能医生、造福患者,精锋医用机器人获青睐

精锋®单孔手术机器人MP1000系统使用场景

随着民众对健康的愈发重视,医用机器人的应用疾病领域会更加广泛。“把手术机器人打造成为手术室标配,成为国际领先的高端医疗器械公司”是精锋医疗的愿景。我们也相信精锋医疗会梦想成真,引领国产医用机器人发展,为医学进步和人类健康带来更多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