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维固力是什么?氨基葡萄糖治疗骨关节炎有用吗?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9-07 10:20

A+

生活中,有很多老人家经常会出现腿脚不好,关节痛等症状,他们为了缓解疼痛,会尝试针灸、按摩等各种“偏方”,但效果往往差强人意,甚至出现症状加重。

其实,关节痛并不是老年人的标配,而很可能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关节病,以中老年患者居多, 随着国内生活水平提高,大家也越来越关注这方面的问题。近年来,氨基葡萄糖(俗称氨糖)这类产品跟骨关节炎在市场上几乎被划上了等号,许多骨关节炎患者都通过补充氨糖来缓解治疗相关症状。但市面上的氨糖品牌众多,而且有些是保健品,有些是药品,许多骨关节炎患者并不清楚。尤其是患者也会问维固力是什么,和维骨力保健品有什么区别。

其实氨糖也分为盐酸氨基葡萄糖与硫酸氨基葡萄糖。市面上常见的维固力就是一款结晶型硫酸氨基葡萄糖药物。而在目前医学临床研究中,正面反馈较多的是“硫酸盐”形式的氨基葡萄糖。而像常见的保健品维骨力都是”盐酸盐”形式的氨基葡萄糖。

而维固力这类硫酸氨基葡萄糖则是存在于机体内,特别是关节软骨中的氨基单糖,是人体关节软骨基质中合成蛋白聚糖所需的重要成分。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类药物之后,能促进软骨细胞合成具有正常结构的蛋白多糖,可以抑制损伤组织和软骨的酶作用,从而减少软骨细胞的损伤、改善关节功能。

如果您决定要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对付骨关节炎,那么在品牌的选择上,一般大牌医药厂商的产品。而盐酸氨糖在临床上的效果相对有限,建议还是听从医生的建议,对症下药比较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