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在深召开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2-11-28 16:12

A+

11月26-27日,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IFHST)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深圳举行。

论坛旨在联合全球健康科技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优秀企业,聚焦健康产业最核心的热点问题,缩短从科学家到品牌企业、从科研院所到市场的反馈链条,更有效率、有针对性地实现健康科技行业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推动健康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用合作联盟,建立起更常态、更丰富、更健康的行业发展生态。

本次论坛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女性健康分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时代(中国)集团承办。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映明部长通过线上致辞表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保障和提高国民健康水平,是当前形势下积蓄经济社会发展长久势能的重要支撑。“此次论坛正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改革发展战略,投身于大健康产业和共享经济的浪潮中。未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和IFHST组委会将继续支持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应用,力争在推动我国健康促进事业的发展与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黄鹤称,作为一名健康工作者,会坚持科技创新,以保障和促进人民健康为己任,护航健康产业发展。如今进入新时代新征程,特别是在当前公共卫生安全形势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健康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

江西省科学院副院长魏国汶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健康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做好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就要发挥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主体之间的积极联动互动。“此次论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能够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开展务实合作的平台,将大大推动产、学、研通过深度融合加速大健康科技成果的转化。”

时代(中国)董事长蒋泽根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研成果转化是健康产业发展的引擎和最大推动力。时代成立20年来,致力于生物科技的发展,引进了多位专家院士团队与各大科研院校进行项目合作,并着力培养企业的科研人才团队和提升技术水平。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王玉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石琼,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康奈尔大学教授刘瑞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等发表主题演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