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推动数智赋能未来健康产业!生命健康数据空间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1-27 16:22

A+

近日,2023全球数商大会健康数据高峰论坛在张江科学会堂举办。作为全球数商大会在健康领域重要论坛之一,现场汇聚了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全球视野和前沿研究,共享了医疗健康数据在医疗服务、公共卫生、生物科技等领域的最新应用,集中展现了医疗健康数据在赋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

“生命健康数据空间联合实验室”在本次论坛正式揭牌成立。实验室未来将进一步加快建设生命健康领域数据空间,推动数智赋能未来健康产业的应用,促进健康数据互联融合、开放共享,全力推动上海市健康产业数据要素配置枢纽节点和数据要素产业创新高地建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记者了解到,该实验室由复旦大学、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和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牵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锘崴科技、兰卫医学、英矽智能、健培科技、复星杏脉、申挚医疗、联影智能、傅里叶智能、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等二十余家单位联合共建。

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依托于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由生命健康数据空间联合实验室组织的“健康数据空间合作伙伴计划”在本次论坛正式启动。健康数据空间合作伙伴未来将共建健康医疗数据要素产业生态,实现可信空间内多方健康数据供需融合,为医疗行业多渠道数据流通共享、数据分析及数据服务提供新途径,共同推进健康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健康数据空间第一批合作伙伴将于近期面向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产业界进行征集。

此外,本次论坛还正式发布了《健康医疗数据价值评估标准体系》《基于数据要素的健康医疗数据交易模式研究》《2023年医疗健康大数据行业发展研究报告》等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