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持续深耕健康产业 数坤科技“智慧医疗”迈上新台阶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1-28 11:27

A+

随着社会发展与科技进步,“健康”逐步成为社会群体普遍关注的话题。现如今,不良的生活状态、快节奏的工作生活都对人们的健康产生危害,唯有提升医疗质量,增强疾病早筛能力才能对这类问题起到改善效果。作为以科技驱动的创新型企业,数坤科技多年以来持续深耕健康产业,致力于构建新时代智慧医疗体系,让更多患者享受到高标准、更科学的诊疗服务。

谈及数坤科技的创立背景,毛新生表示,解决医疗资源短缺和分配不均衡的问题,是刚性的社会需求,伴随着未来社会的老龄化、少子化,这个问题会更严重,而且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也是全球的问题。数坤科技特别有兴趣去解决这种“grand problem”,因为它背后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非常大。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助下,数坤科技打造的智慧医疗体系拥有统一化的标准、可以有效提升偏远地区医院的诊疗质量,帮助当地医生进行辅助诊疗,判断疾病类型,间接实现地区间医疗资源平衡。在实践中,这类“数字医生”充分发挥了AI高效率、高准确性的特征,不仅在诊断准确率方面带来提升,还显著缩减报告分析时间,让医生看病更快、负担更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医改的全面深化,新健康观超越了传统的疾病防治范畴,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正在进行时。对此,毛新生认为:“在健康的领域,如疾病筛查方面,也特别需要人工智能的助力,因为在健康领域里面我们更缺医生。”作为医疗AI行业的领军者,数坤科技在数字健康领域也早有布局,首创的心肺联筛创新产品已成功推向健康场景,覆盖近千家体检机构。

据介绍,心肺联筛利用入门级的CT,通过一次低剂量CT扫描即可知晓冠心病风险和肺癌风险,不仅有利于促进无症状人群预防、干预潜在风险,而且有利于全面赋能筛、评、促健康管理闭环,进一步提升疾病早筛能力。

在未来,数坤科技将继续完善此类智慧医疗体系,让传统医疗产业享受到现代AI技术的红利,帮助医院、医生、患者实现“三方共赢”,以科技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用现代产业造福更多地区患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