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关注儿童口腔,提高身心健康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13 17:35

A+

为响应“幼有善育”决策部署,深入宣传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板桥镇婴幼儿成长驿站每月为0—3岁婴幼儿举办各类主题活动,为家长提供育儿教育指导、亲子互动游戏、健康知识普及等全方位管理服务。

近日,板桥镇婴幼儿成长驿站、板桥镇人口家庭协会、板桥镇卫生院联合开展了“婴幼儿健康口腔保健”主题授课活动,特别邀请镇卫生院周晓红医生为0—3岁的婴幼儿家庭进行授课。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家长越来越关注孩子的牙齿健康。为此,周晓红现场科普护牙方法,讲解蛀牙产生的原因,指导乳牙护理以及如何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选择护牙工具的方法,并建议家长要从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为了增强家长的操作能力,周晓红还用牙齿模型和道具,为大家科普牙齿的特征,以及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重要性。

经过医生的讲解分析、亲子游戏体验、育儿知识解答,家长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未来能多参与此类育儿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