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把中医智慧中医适宜技术带入基层,“健康中国-中医中药广东行公益项目”启动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16 19:34

A+

12月15日下午,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文化广场特别热闹,文艺表演、健康知识讲座、中医义诊、琳琅满目的“中医+智慧科技”产品……让到场的街坊们应接不暇、直呼过瘾,“有赶了一场‘健康’集市的感觉”。“健康中国-中医中药广东行公益项目暨著名中医药专家进社区进校园健康公益活动”从这里出发,正式启动。

活动组织发起了广东省中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护理学会、广东省岭南南丁格尔护理研究院志愿者团队、佛山市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志愿者团队等专业力量,组成了近90 名包括知名中医药专家、护理团队、志愿者团队在内的公益队伍,面向群众开展义诊与提供咨询服务、中医药特色疗法服务和文化展示等。专家们深入基层,为现场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让中医药健康文化深入人心。

市民们除了体验到中医义诊服务,还通过健康科普讲座获得了在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的中医知识,提高了自身对中医药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市民们还在现场体验到了先进的诊疗设备,感受以 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为支撑的、慢性疾病智慧化管理技术,重新认识多场景转诊,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各类磁疗穿戴用品,也是市民们在现场想要了解更多的产品之一。通过认识多样化的磁技术,遇见中医+智慧科技的完美结合。

据了解,“健康中国-中医中药广东行公益项目”启动后,还将继续推进与各级政府、医疗机构、会员单位与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

单位合作,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公益实践带到社区、机关、企业、校园、乡村,通过上千场线下健康活动,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全省范围内更多人群带来中医智慧理念和中医健康适宜技术。

广东省健康中国研究会会长张力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的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标志着有越来越多的单位、机构和社会力量在为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公益的行动、专业的团队正在为广大群众带来中医药健康教育、健康文化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广东省健康中国研究会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平台的价值,用责任传递健康。

为了不断满足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年人群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增进健康文化素养,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教学课程,其中,中医养生类课程在老干部学员们当中受欢迎度最高。蒋海鹰校长在活动致辞中说,健康公益行动走进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是为广大学员们带来了一缕“健康的清风”,她期望可以不断丰富老年健康教育的形式,提高老年群体的健康获得感,用中医智慧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积极老龄化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为长期关注中医药事业的个人和单位颁发了“健康中国践行者”和“健康中国践行单位牌匾”,有近 30 位个人和单位获得了荣誉授牌。

该公益活动由广东省中医药局、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指导,广东省健康中国研究会主办,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护理学会、广东省岭南南丁格尔护理研究院、广东南方乡投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众爱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广东省内中医医疗机构、教育界、新闻界及医疗护理团体、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农林街道办事处、中医药企业、生物健康企业、文化界、市民群体等各界人士近 600 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