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助力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济南成立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19 10:21

A+

12月18日,由山东健康集团、山东大学、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医养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来自山东40所院校及企业共计120余人参会。

据了解,山东健康集团与山东大学、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同牵头组建省医养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为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平台载体,将发挥联通教育资源与产业资源的平台纽带功能,精准对接“十强”优势产业集群,集聚产学研各领域的优势资源,开展广泛深入的实践探索,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供需匹配,打造引领带动强、发展动力足、创新转化快的产教融合共同体样板工程,为山东医养健康产业标准化、集聚化、融合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在成立仪式上,6名嘉宾共同为“山东省医养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揭牌,共同体首批成员单位有70家。

据了解,山东省医养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通过采取行业指导、校企牵头、多元参与、实体化运行的模式,集聚职业院校、高等学校、重点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以智能康复辅助器具、数字医疗诊疗装备、移动医疗装备、健康医疗大数据、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中医药科技创新、医药新材料及高端耗材产品、医用纺织材料及纺织技术、健康营养食品等为产教融合主攻领域,重点培养相关领域专业化人才,推动科研技术高效转化,搭建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平台,打造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医养健康产业新生态,形成共同体成员单位之间深度融合、高效联动、相互赋能的发展格局,助力山东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