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流感高发季,东阳光药携手百度健康发起流感防治科普活动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19 16:49

A+

当前,随着各地陆续入冬,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时期。根据监测显示,近期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以流感为主。什么是流感?如何辨别?怎样预防和治疗?针对当前流感高发,东阳光药携手央视网、百度健康,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徐保平教授,共同展开流感防治科普系列活动,树立流感正确防治观念及正确用药观念。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以飞沫传播为主,也可通过口、鼻、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流感传染性强,且全人群易感染。当下,寒冷、低湿度空气及昼夜温差大等环境因素利于病毒生存和传播,因此,冬季更易罹患流感疾病,需加强日常预防与疾病科普知识传播。

关于如何预防流感,徐保平教授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勤洗手、戴好口罩、锻炼身体等方式进行流感的一般预防。接种流感疫苗,或服用抗病毒药物是流感预防的重要手段。奥司他韦是临床常用的一线抗病毒药物,在密切接触流感患者后48 小时内服用奥司他韦可有效预防流感感染。奥司他韦可用于成人和1岁及以上儿童的甲型和乙型流感治疗。磷酸奥司他韦的活性代谢产物能够抑制流感病毒表面的神经氨酸酶活性,并阻止病毒颗粒从细胞释放,从而抑制流感病毒传播。

随着流感高发期的到来,很多患者会恐慌性囤积、担心买不到药的情况。为此,东阳光药品牌运营总监王路平介绍,“在流感防治的道路上,我们不断优化迭代,满足临床和大众的用药需求,每逢流感季节,生产线实行“三班倒”,不停歇持续生产,快速扩大效率及产量,全力保障消费者供应,满足奥司他韦的用药需求。同时,东阳光药一直秉持着为流感防治保驾护航的理念,从产品、供应链、渠道多个方向发力,从而构筑一道坚实的流感防治战线。”

除了保障用药,东阳光药多年来也致力于流感规范化诊疗观念的发展。随着大众的健康管理意识不断提升,对疾病认知的需求不断提高,而信息过载的时代,虚假信息传播快速、普通民众难以甄别。“权威的声音应该被更多人听到,”为此,东阳光药携手央视网及百度健康,在流感高发季针对流感防治用药进行了系列科普,让大众能更容易获取权威流感知识、建立正确用药观念。

百度健康作为一站式健康管理平台,满足用户健康科普需求是百度健康的重要使命之一。目前,百度健康日均服务健康用户超1.3亿,日均满足超3亿次健康相关搜索,收录健康权威知识6亿条。

未来,东阳光药将持续携手各健康领域专家、平台,促进流感正确防治及正确用药观念的建立,传递科普知识,共筑流感健康防护战线,为国家防控流感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