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漳州华厦眼科医院“关爱儿童眼健康”学术会成功举办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24 12:27

A+

近日,由漳州华厦眼科医院主办的医学继续教育项目——2023年漳州市“关爱儿童眼健康”学术会成功举办。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执行副主任、漳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陈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关爱儿童眼健康学术会旨在促使学科交流、人才建设以及技术知识共享。

作为漳州眼科全科诊疗服务体系的先行者,漳州华厦眼科医院有责任为漳州眼科学的发展和进步建立一个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在自我提升的同时,推动漳州眼科医疗事业高质量、均衡化、可持续发展。

漳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陈伟、业务副院长罗添场担任大会主席及点评嘉宾

本次会议由漳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陈伟、业务副院长罗添场共同担任大会主席,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修阳晖博士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专业带头人李瑞凤副教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厦门眼科中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刘建和主任,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王海燕主任,漳州华厦眼科医院屈光科学科带头人柯梅青主任担任主持。

聚焦前沿 学术分享

当前,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面对儿童青少年近视早发、高发的严峻态势,落实精准防治,预防高度近视及相关并发症,对于守护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至关重要。《“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指出,要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推动近视科学矫治,提升近视早期诊断、早期控制能力,减少因高度近视导致的视觉损伤。

此次会议,与会专家们聚焦儿童眼健康领域,通过“案例分析、课题分享、学术研讨”等形式,围绕斜视、近视、散光、圆锥角膜、复视、近视防控方法、近视防控管理、眼视光行业发展趋势等疑难和前沿课题与广大同仁做深度交流与探讨。

病例演讲 精彩纷呈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医师的临床诊疗思维、临床实践和语言表达能力,进而提升医疗质量。本次会议特别设置了病例演讲比赛环节,漳州华厦眼科医院陈伟院长与业务副院长罗添场担任病例演讲点评嘉宾。

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点评嘉宾和主持人就一些临床问题与涉及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提问,并针对各选手的病史总结、病例分析、课件制作、表达能力等给予详细点评。精彩纷呈、奋勇争先的病例演讲比赛成了此次学术会议的亮点。

漳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陈伟做大会总结发言

漳州华厦眼科医院总经理陈薇薇做大会总结发言

漳州华厦眼科医院陈伟院长、陈薇薇总经理做大会总结发言,他们分别对在本次会议上做学术分享的各位专家表达了诚挚谢意,也感谢前来参会的各位眼科同仁,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进一步提升漳州眼科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造福广大眼病患者。

漳州华厦眼科医院将充分利用优质医疗技术和医资力量,携手各位眼科同仁,从守护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着手,致力为漳州眼健康水平提升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漳州华厦眼科医院隶属于国内领先的大型眼科医疗连锁集团——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儿童青少年眼健康关系国家前途,民族未来,多年来,华厦眼科不断创新举措、优化模式,致力于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守护儿童青少年眼健康。

未来,华厦眼科将继续秉承“无论富贵贫穷,都要服务好每个病人,让每个人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使命,与社会各界一道齐心协力,呵护孩子放眼世界的窗口,托举他们光明璀璨的未来,共同谱写新时期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新篇章,为健康中国贡献“华厦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