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甲哨唑副作用是什么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3-04 16:35

A+

甲哨唑就是甲硝唑,主要是治疗或者预防厌氧菌感染引起的疾病,适应的疾病类型有很多。由于在某些疾病的治疗中需要长期使用甲哨唑进行治疗,这种情况下就担心甲哨唑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有副作用出现。那么,甲哨唑副作用是什么?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甲硝唑这种药物可能会出现不良的反应,以消化道反应最为常见,比如说恶心和呕吐以及食欲不振情况,严重的可能还会出现腹部绞痛等,但是这并不影响这种药物药效的发挥。在神经系统方面,患者可能会出现头痛和眩晕,偶尔也可能会感觉异常,出现肢体麻木和共济失调以及多发性神经炎等。

除了以上现象之外,有的患者也可能会出现荨麻疹和潮红,皮肤瘙痒和膀胱炎,以及出现排尿困难,口中也可能会出现金属味道,而且身体的白细胞可能会减少,但是这些都是可逆性的,停药之后就会自行恢复,所以患者也不要太过于担心。

甲硝锉在日常使用中,对于成人来说一日吃三次,一次0.5克左右。是对于肠道阿米巴病的治疗用量。对于肠道外阿米巴病的话,则需要适当的酌情增加,也是一日三次疗程,可能会时间更长一些,需要三个礼拜左右的时间。当然具体需要服用多少药物,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判断,因为这种药物治疗疾病的范围是比较广泛的,比如说对于贾第虫病和麦地那龙线虫病以及小袋虫病不同的疾病种类治疗的剂量可能会有所不同。

总的来说以上就是甲硝锉了相关副作用,虽然药物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只要掌握了这种药物,正确的服用方法,一般来说都能够有效的使副作用降到最低,并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的伤害,所以患者也不要太过于担心,出现疾病之后要及时服用药物,按时吃药,希望您的身体早日康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