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经期吃啥水果 四类水果不可少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7-08-19 23:15

A+

经期吃啥水果是最好的呢?相信不管女性朋友还是绝世好男友都应该关注下。那么就是经期的女性应该怎么吃水果呢?经期有哪些注意事项是需要了解的呢?现在跟着本文一起好好的了解和学习下吧!

适合经期吃的水果

1、木瓜

木瓜它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类而积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胶更是优良的洗肠剂,可减少废物在下身积聚。

2、奇异果

奇异果除了维他命c是它的强项外,原来其纤维亦十分丰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积聚过多的脂肪。

3、苹果

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4、番茄

吃新鲜的番茄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惫,减少水肿的问题,如果是生吃的话,效果就更好。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

1、寒凉性水果

寒凉性水果是指性寒的水果,一般夏天的水果多处于凉性,例如梨和各种瓜果,如西瓜、哈密瓜等。代表:梨、哈密瓜、西瓜、火龙果、甜瓜、柿子、香蕉、椰子、草莓、梨、木瓜、樱桃、甘蔗、石榴……。

2、酸涩、未成熟的水果

除了凉性水果,一些酸涩、未成熟的水果也是不能吃的,例如柑橘、柚子 猕猴桃、桑葚、芒果、枇杷、柚子、奇异果、苹果、杨桃、山竹、葡萄柚、山楂、杏、菠萝、酸梅、柠檬等,少吃避免血液不顺畅结块!特别是芒果不止是凉性酸性,经期还会败血,更要少吃!

经期注意事项

1、减少运动量:宜参加一些平时经常练习的,比较熟练的运动项目,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等运动。

2、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以减少运动量,达到放松肌肉的作用。

3、避免参加剧烈和震动过大的运动:月经期间不宜参加如跳高、跳远、百米赛跑和踢足球等运动,也不宜进行俯卧撑、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练,以免经期流血过多、经血倒流甚至子宫位置改变。

4、避免参与各种水中运动:勿参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运动,即使用了卫生棉条也不行,因为经期女性抵抗力较弱,生殖系统易受攻击,游泳池细菌较多,极易感染;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脚部,以免造成月经失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