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长期心情差或引甲状腺癌 病因有哪些?

来源 : 网络转载

时间 : 2016-10-19 08:09

A+

 

长期心情差或引甲状腺癌 病因有哪些?

 

由于长期忿郁恼怒或忧思部虑,使气机郁滞,肝气失于条达。津液的正常循行及输布,均有赖气的统率。气机部滞,则津液易于凝聚成痰。

祖国医学中早有类似甲状腺癌症状的描述。甲状腺癌归属于中医瘿病的范畴。与石瘿相似。其致病原因为:情志内伤。饮食及水土失宜,并与体质因素密切相关。气滞痰凝壅结颈前是瘿病的基本病理,日久引起血脉瘀阻,以气、痰、瘀三者合而为患。本病早期以实证者居多,但病久则耗气伤血,阴精受损,病变由实转虚,其中尤以阴虚、气虚为多见,以致成为虚中有实,实中有虚之虚实夹杂症。

甲状腺癌病因有什么

1、情志内伤:由于长期忿郁恼怒或忧思部虑,使气机郁滞,肝气失于条达。津液的正常循行及输布,均有赖气的统率。气机部滞,则津液易于凝聚成痰。气滞痰凝,蛮结颈前,则形成瘿病。其消长常与情志有关。痰气凝滞日久,使血液的运行亦受到障碍而产生血行癌滞,则可致瘿肿较硬或有结节。

2、饮食及水土失宜:饮食失调,或居住在高山地区,水土失宜,一则影响脾胃的功能,使脾失健运,不能运化水湿,聚而生痰;二则影响气血的正常运行,痰气瘀结颈前则发为瘿病。

3、体质因素:妇女的经、孕、产、乳等生理特点与肝经气血有密切关系,遇有情志,饮食等致病因素,常引起气郁痰结,气滞血瘀及肝郁化火等病理变化,故女性易患瘿病。另外,素体阴虚的人,痰气郁滞之后易于化火,更加伤阴,常使病程缠绵。

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1、锻炼

预防甲状腺癌的方法还有就是通过锻炼自己的身体,提升自身的抵抗力与免疫力,从而远离甲状腺癌的侵害。

2、银鱼

医学科学家称之为“长寿食品”。银鱼体内富含钙,为鱼类之冠。如果经常地食用富含钙质的食品,能有效地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生。

3、海藻

有25种可杀死65%以上的癌细胞,有16种可杀死25—65%的癌细胞,,海藻中含有“海藻酸钠”,是制造人造海蜇和其它海产品的原料,对癌细胞,具有一定的抑制功效。

4、海带

有治疗甲状腺肿和抗肿瘤的功效,能选择性地滤除“锶”、“镉”等致癌物,增进肠蠕动和增加大便量,有防止大肠癌的功效。

5、戒烟戒酒

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必须要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一旦我们大家都不再吸烟,在5年的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就会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以及喝酒的人,都是非常易诱发酸性体质。

6、减少辐射接触

儿童期头颈部射线照射史或放射性尘埃照射史、全身放射治疗史已被明确为甲状腺癌的致病因素。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来的一些研究证实,儿童因各种牙科疾患接受牙齿曲面断层检查使甲状腺癌的发病率提高了近2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