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冰箱里的食物贮存时间不要太长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2-06 23:44

A+

冰箱虽说是每家必备的电器,可它并不是多啦a梦的任意门,不是把食物搁进去就安全了。很多人在使用冰箱储存食物的时候,很多人都有一个很大的误区。很多人把食物搁进冰箱之后,几乎都是不怎么爱搭理冰箱的清洁卫生,殊不知细菌在冰箱里面已经滋生,对于我们的食物造成了很大的危险。

  冰箱虽然是很方便,我们把食物搁进冰箱之后并不是就已经完事儿。冰箱虽然可以帮助食物保持新鲜,帮助我们的食物在里面可以有一个更长的保质期,但是大家不知道其实这些东西不能在冰箱里面超过4天。虽然食物看起来还是那么新鲜,但是它们本身已经发生质变,我们千万不能食用,否则对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不健康隐患。

  家里冰箱保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温度是4至8℃,看似在这种环境下,细菌好像不会滋生。但是大家却忽略了有些细菌细菌嗜冷,如耶尔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这种温度下却是它们的最佳发育温度,如果我们不小心食用感染了这类细菌的食品,就会引起肠道疾病。

  冰箱都是可以分为冷藏、冷冻两种功能,而冷冻箱里的温度我们一般都会控制在零下18℃左右,在这种寒冷的温度下,一般的细菌都会被抑制或杀死,这样保存食物稍微减少了细菌的滋生。但是冷冻并不是从根本完全杀菌,对于有些抗冻能力较强的细菌依然会存活下来。对于冰箱我们不能完全制止不管,我们也需要对冰箱经常消毒,不能让我们储存食物的冰箱成为细菌滋生的“摇篮”。

  很多人都有一个恶习就是喜欢每周周末的时候,去超市买一大堆食物来填充整个冰箱。其实对于任何食品在冰箱里的贮存时间,我们都不能太长。我们最好做到随买随吃,因为贮存时间过长,既会影响食品的鲜美,还会在冰箱里面产生异味,这对于我们保持冰箱的清洁产生了不小的麻烦,这对于我们的身体也会存在不小的隐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