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夏季老年人肠胃保健知识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21 08:35

A+

  随着夏天到来,气温也在逐渐上升,这个时候人体肠胃以及身体功能都在不断地接受高温刺激,很容易出现食欲下降、消化不良的情况。老年人的身体原本比较弱,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夏季肠胃保健的工作,这样身体才能够越来越健康,轻松度过高温夏季。

  有些老年朋友为了达到清理肠胃的目的,通过节食、喝大量的水方式清理肠胃,以达到保养的效果,这样很不正确。夏季高温对体能消耗很大,对于低血压低血糖或本身肠胃有问题的老人来说,这很危险。很容易出现头晕乏力、肠胃问题加重等情况,puractive益生菌教中老年朋友如何在夏季做好肠胃保养工作。

  中老年朋友夏季肠胃保养5要素

  一.防止冷热交替 避免频繁出入空调房间和室外高温环境,冷热交替造成肠胃感冒,出现肠胃不适、呕吐、腹泻等情况。

  二.防止病从口入 高温食物容易滋生细菌、变质,剩菜剩饭要加盖加罩,保持饭菜新鲜,谨防细菌性肠胃食物中毒引起的急性肠胃疾病。

  三.科学饮食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粗纤维食物,另外可经常饮用清凉解暑保护肠胃的饮品,如:莲子羹、红枣茶等。

  四.食用膳食补剂 可每天食用2包puractive益生菌,整肠理胃,调节肠道菌群平衡,维护肠胃正常消化功能,通肠道防便秘、止腹泻,双向调节肠胃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