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冬季晒太阳也要讲究方法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09-02 17:59

A+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人大部分时间都是会待在屋子里的,很少的出门,其实冬季要多出门晒晒太阳才好,冬季多晒太阳可以很好的补钙、预防抑郁症。但冬季到底该如何晒太阳,你知道吗?冬季晒太阳是有很多讲究的,来看看你具体的晒太阳的方法吧!

  1、需要把握好晒太阳的时机

  在一天之中,有两个时间段其实是最适合晒太阳的。

  第一,上午6时到10时,此时红外线都是占上风的,紫外线都是偏低的,使人感到非常的温暖柔和,可以很好的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

  第二,下午4时到5时,此时正值紫外线中a光束占上风的时候,可以很好的促进肠道内钙、磷的吸收,这样就很有利于增强体质的,这样就可以很好的促进骨骼正常钙化。健康人每天都是需要坚持晒太阳30至60分钟的。

  2、晒太阳时不要穿太多

  冬季的时候,很多妈妈都是给宝宝穿得像球一样,这样很难达到晒太阳的目的。因为冬季太阳中的紫外线相对都是比较弱的,穿得太厚的话,紫外线根本就难以透过衣服到达皮肤的。所以尽量不要捂得太厉害才好,最好能够选择宽松、柔软的棉质类衣服。晒太阳的时候,可以给宝宝戴一顶有帽檐的小帽子。因为年龄特别小的宝宝,毛发较稀疏,而且头颅骨骨板比较薄,对紫外线的抵抗能力都是比较差的;另外,带帽檐的帽子还可以很好的保护宝宝的眼睛。

  3、晒太阳时间别太久

  晒太阳的时间不用太久的,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或者晒会儿太阳又到树下凉会儿再晒,特别注意太阳光线猛烈的时候不要晒伤皮肤才好。虽然冬天的太阳很舒服的,但是也要注意保护身体才好!

  4、多晒手脚、腿和背部

  怕脸晒黑的人其实可以伸出手脚直晒,也可以晒你的后背,不论身体哪部分的皮肤,只要太阳能都很直接的晒着就可起到同样作用的。同时,晒手脚还可以很好的去寒气,能够利关节,晒后背,则能驱除脾胃寒气,特别有助于改善消化功能,还能够很好的疏通背部经络,特别有利于心肺健康。

  5、晒太阳前后不要洗澡

  因为洗澡都是会将皮肤中合成活性维生素d的材料7-脱氢胆洗去,降低了阳光促进人体吸收钙的作用。所以,妈妈们带宝宝晒太阳的前后,千万不要给宝宝洗澡才好,以免会大大的影响宝宝对钙质的吸收。

  6、不要吃饱后晒太阳

  有很多人认为,吃饱后晒太阳可以很好的促进营养的吸收,这也是不可取的做法。晒太阳前最好不要吃芥菜、莴苣、螺、 虾、蟹、蚌等光敏性食物,以免引起光敏疹或日光性皮炎才好。

  7、晒太阳后一定要及时补水

  晒太阳时宝宝因为流汗运动等原因会损失一部分的水分,所以晒完太阳之后家长一定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才好。同时,应该及时的给宝宝洗脸并涂上润肤露,避免宝宝皮肤过于干燥而出现皮肤问题的。

  8、晒完太阳不能马上进屋

  不知道大家碰到过这种情况没有,由于室外光线比较较强而屋内相对较弱,眼睛一时间很难以适应,就会出现眼花看不清的现象。为了能够防止眼睛昏花,最好能够花几分钟时间先让眼睛看看暗处,再动身进入室内比较好。

冬季晒太阳真的是很不错的,建议你试试比较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