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摆脱口腔异味,别忘记刷舌头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11-12 17:05

A+

刷牙很多人都有一个很大的误区,那就是只刷牙。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舌根部和舌头下面都是口腔细菌最喜欢藏匿的地方,而在舌苔上面也更是那些细菌嬉戏的地方,这些口腔细菌会直接引起口臭和牙周炎。

对于综上所述,我们应该从最根本的解决问题。保持口腔健康还得需要从刷舌头开始,这选牙刷也成了一个关键的问题。牙刷一定要选用毛质柔软、弹性好的牙刷。每天刷牙一定要从舌根部往舌尖刷10余次即可。动作力度一定要轻,以免损伤舌组织。此外,口腔内壁也需要定时的清洁。

此外,在进食时避免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口腔细菌很青睐在这些食物中繁殖,所以用餐之后必须漱口,让食物残物尽少停留在牙齿上面。需要注意的是,漱口水对然对防止口臭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不适合长期使用。咀嚼薄荷或无糖口香糖,都对缓解口腔异味有一定的帮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