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普洛斯供应链平台助力疏通跨境宠食清关“堵点”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1-12 17:09

A+

在宠物市场中,宠物食品占据着半壁江山。尤其是近些年人们的陪伴需求激增,我国城镇家庭养育宠物数量快速增长,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已达千亿级规模,表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宠物食品品牌“入场”。

市场前景虽好,但“入场”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随着我国宠物市场的逐步成熟,竞争格局日益复杂,再加上疫情的影响,我国对进口宠物食品的政策监管力度加大,农业农村部减少了批准新增进口的犬猫饲料SKU数量。

就政策层面来看,进口宠物食品在进入中国市场前须获得准入许可,准入许可签署主要来自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会对进口宠物食品实施检疫准入制度,包括国家准入、企业准入、非禁止成分检验等,并对境外宠物食品生产企业实施注册登记制度,而一般贸易进口模式下的宠物食品在此基础上还需要有符合标准的中文标签、农业农村部的MOA进口登记证等。

以上这些限制因素叠加,加剧了进口宠物食品供应链的不稳定性,提高了海外宠物食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门槛”,延长了产品进关的时间周期,增加了不确定性的履约风险和供应链成本。而且产品进入市场后还有可能会错失销售机会,进而使消费者面临高价甚至断货的困境。

普洛斯供应链平台作为专注于宠物、泛母婴等垂直行业品牌的供应链服务供应商,对于进口宠物食品企业面临的“进关”窘境早有洞察,并推出全流程的关务服务,帮助进口宠物食品品牌疏通跨境清关“堵点”,降低履约风险和供应链成本。

普洛斯供应链平台推出的关务服务可满足客户各类贸易形式下的关务筹划和合规服务需求,服务项目覆盖检验检疫、证件办理、清报关、产品检验、跨境电商一件代发、仓储物流、商品溯源、销售渠道对接等各链路环节。同时还可协助品牌了解政策要求,控制进口合规风险,让进口宠物食品更加快速高效地进入中国市场,抢占销售先机,为消费者提供新鲜高质的产品。

除此之外,普洛斯供应链平台还可凭借布局全球多地的供应链基础设施资源,为进口宠物食品提供高标准的仓储服务、运输服务、贸易集成服务等,灵活满足品牌仓储物流需求,保障货物送达的时效性和安全性,降低客户交易成本和经营压力,从源头解决海外宠物食品企业在供应链方面的诸多痛点。

在中国宠物食品市场蓬勃发展的当下,海外宠物食品进关之路阻且长。普洛斯供应链平台围绕客户需求,发挥资源优势,多维发力为进口宠物食品进口“保驾护航”。相信在普洛斯供应链平台的助力下,更多进口宠物食品品牌将能顺利进入中国市场,共同推动宠物行业持续繁荣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