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居家养老成为社会议题,萤石网络布局“智慧居家养老”赛道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4-17 16:49

A+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调研数据显示,全国60岁及以上人口超2.8亿,占全国人口18.7%,预计到2035年将增至4.2亿,占比将超过30%[1]。在老龄人口增长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异地工作,无法陪伴在父母身边生活,让老年人的居家养老问题逐渐凸显出来。在这样的背景下,居家养老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市场需求日益增长的同时行业也在不断向前发展。而萤石网络作为国内品质智能家居领导品牌充分发挥自身在视频技术、AI算法技术、互联网云技术等领域的优势,入局“智慧居家养老”赛道,推出由智能硬件和云服务共同构成的居家养老看护方案为中国居民居家养老生活带来新的方式。

在智能硬件产品上,萤石网络布局了传感器、摄像机、毫米波雷达等多种智能硬件产品,通过领先的视频技术和AI算法关注老人日常生活动态。在萤石网络老人居家跌倒看护服务套装中,还配备了1台C6WI家居摄像机。这款摄像机在拍摄到老人跌倒的监控画面时通过跌倒检测算法识别动作行为,将第一时间向手机APP端推送告警信息,提醒在外的家人及时查看老人状态。

同时套装中配备的两台雷达检测设备采用了先进的毫米波雷达技术,能够实时关注老人在空间内的动作,并根据AI算法计算老人是否发生跌倒等意外情况,在情况发生的第一时间推送告警信息。这种非可视化的检测硬件更适合安装在老人卧室、卫生间等隐私区域,在保护老人个人隐私的同时给予老人全方位的守护,让老人安全得到了更加全面的保障。

除了贴心的各种智能硬件产品,老人居家跌倒看护服务套装还提供了相应的人工服务,后台有专业客服人员协助看护工作。当老人发生跌倒等意外情况,数据上传云服务器后,客服人员将主动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监护人,避免了因工作等原因错过手机信息。这种7*24小时在线的人工客服服务,尽可能的规避了各种潜在的意外情况,为居家养老看护增添更多保障。

随着我国老年人群比例的的不断增长,萤石网络通过更加智慧的安全解决方案,让每位老人都能安享晚年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