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心健康公益行动”暨胸痛中心救治单元建设培训会召开

来源 : 人民网

时间 : 2020-06-02 16:53

A+

5月26日,由安康市胸痛中心联盟牵头、天士力承办的“心健康公益行动”暨胸痛中心救治单元建设培训会在平利县召开。此次培训是为了切实落实中国胸痛中心联盟部署的《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全市胸痛中心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对急性胸痛患者早期诊断和临床救治能力,为平利县的心血管救治筑成一道健康防线。

平利县卫生健康局信息中心周波主任、医政股股长陈文斌,安康市胸痛中心联盟主席沈桂冬,平利县人民医院院长吴松、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军先生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周波宣读了“平利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胸痛中心救治单元建设试点的通知”,希望平利县医院以规范化胸痛中心救治单元建设为契机,县乡村共同协作,不断提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和水平。

吴松表示,平利县人民医院将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救治水平,以胸痛中心救治单元建设为抓手,与大家共同协作,推进广泛覆盖,规范高效的“胸痛急救网”,造福于县域内的心血管病患者。

会议现场,平利县人民医院与各乡镇卫生院签订了胸痛区域协同救治协议。专家们围绕胸痛中心救治单元的建设标准及要求、急性心肌梗死的诊疗指南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在场的参会人员针对一例典型心肌梗死病例展开讨论。

继2016年安康市创建胸痛中心至今,鼓励不能开展急诊PCI的县级医院大力开展溶栓,并且帮助乡镇卫生院开展溶栓,把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战场继续前移,使基层医务工作者能更好地掌握溶栓治疗,为降低急性心肌梗死病人的死亡率及改善预后做出了贡献。

安康市胸痛中心联盟高效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是全市各基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医院发展的契机。安康市胸痛中心单元建设必将造福安康地区百姓,为引导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规范化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打通胸痛救治的最后一公里,促进院前及基层医院对STEMI患者的救治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