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怎么样才能物理降温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6-18 19:09

A+

现在的父母都很重视孩子的健康,大多不愿意让孩子被抗生素破坏掉身体的抵抗力,如果孩子发烧在允许范围内,这个时候如果进行得当的物理降温,就可以帮助孩子退烧。那么,该怎么样才能物理降温呢?下面我们就通过文章内容一起了解一下吧。

怎么样才能物理降温?

首先要给孩子量体温,体温如果在38.5度以下,那么可以由家长进行物理降温,如果超过39.5度了,那么则要立即送医院。

如果发烧的时候,孩子精神比较好,可以给他洗个温水澡,最好是夏天的时候,这样,温水会带着孩子身体一部份温度,时间最好是5分钟左右,洗完了,要擦干,迅速穿上衣服。

用温水擦孩子的大腿动脉,腋窝,后颈,股间。这些部位血管比较多,可以帮助散热,要轻轻的用软毛巾擦,千万不能用酒精。因为擦拭的时候,孩子的身体也会吸收这些,造成酒精中毒就麻烦啦。

发烧的时候,千万不要给孩子盖很厚的被子,像大人那样喝姜红糖汤,捂一身大汗就好了,小孩子的汗腺还没有发育完善,要少穿衣服,盖薄一点的被子。也不能完全的不盖。这样对退烧没有一点帮助。

最后一点,就是要给孩子多喝白开水,温水,通过尿液可以带走一部分高温。这个方法是针对白天发烧,精神状态尚好的孩子。

除了以上几种物理降温方法以外,其实使用退热冰露效果会更好。

相信大多数家长对退热冰露比较陌生,其实退热冰露是采用高科技透皮给药技术(TDDs):凉血退热,而采用的成分是高科技水凝胶,它是由天然薄荷油+甘油+纯水,采用医用高分子交联技术、植物提取技术、高效增溶技术、缓控释技术复配成的动态缔合性的稳定水合物--“透明晶液”。不污染皮肤和衣物,清凉舒爽,不油腻,反复涂抹无残留物。退热冰露用透皮吸收技术将纯天然薄荷油等成份透过皮肤表面深入到皮下真皮层,透过大血管将体内热毒散发出体外,凉血退热,达到全身快速退热的目的。

退热冰露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1、即涂即刻见效!5-20分钟平稳降低全身体温2℃左右, 避免高热儿童在就诊前发生惊厥;使用1日可逐步恢复正常体温。

2、走珠涂抹独特方便、清凉舒爽、不油腻、反复涂抹无残留!

3、降温、防暑、醒脑提神、祛痱,晒伤皮肤的清凉止痒和修复,亦可用于冷敷消肿止痛,携带方便,居家旅行必备。

4、是唯一经CFDA权威机构验证安全性的产品---疗效确切、安全、副作用罕见。

除了发烧退热以外,退热冰露还有一下两点作用。

降温提神消暑:涂抹额头、左右太阳穴、左右颈部等5个部位,每部位涂抹5--6次至该处皮肤全部湿润为止,每隔15分钟左右可重复涂抹直至感觉清醒舒服为止。

冷敷消肿止痛:对48小时内发生的扭、挫、拉伤者,将走珠置于受伤部位轻轻来回涂抹5--6次至该处皮肤全部湿润为止,每隔15分钟左右重复涂抹直至疼痛、肿胀减轻!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怎么样才能物理降温”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孩子通过物理降温方法退热并不见效,建议及时用药退烧,而退热冰露为发热应急、物理降温的辅助治疗,与口服、注射抗炎退烧药物连用,效果更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