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幼儿发热物理降温有哪些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6-18 19:11

A+

妈妈最怕宝宝生病了。宝宝的身体很敏感,抵抗力不够强,稍稍不注意都会引起感冒发烧。如何应对宝宝发烧,妈妈们一定要备上几招,不能乱了阵脚。那么,幼儿发热物理降温的方法有哪些?让我们通过文章了解一下。

幼儿发热物理降温的方法有哪些

1、洗温水澡,通过洗澡的方式达到全身散热的目的。给宝宝洗澡时,建议使用的水温是35℃~37℃。还要注意调整好浴室和其他房间的温度,不要相差太多。如果其他房间的温度低于浴室温度很多,给宝宝洗完澡后,要擦干再抱出浴室。

2、用温湿的毛巾给宝宝擦身体。毛巾的温度最好控制在37℃左右,用温湿毛巾擦拭宝宝的额头、颈部、腋下和四肢等。毛巾擦身体降温的原理是让宝宝的皮肤血管扩张,让他体内产生的热量及时散发出去,而且用温湿毛巾擦拭身体时,沾在身上的水蒸发,也会带走一部分热量。

3、搭配降温产品进行缓解,比如常见的宁尔康退热冰露。

退热冰露采用高科技透皮给药技术(TDDs):凉血退热,而采用的成分是高科技水凝胶,它是由天然薄荷油+甘油+纯水,采用医用高分子交联技术、植物提取技术、高效增溶技术、缓控释技术复配成的动态缔合性的稳定水合物--“透明晶液”。不污染皮肤和衣物,清凉舒爽,不油腻,反复涂抹无残留物。退热冰露用透皮吸收技术将纯天然薄荷油等成份透过皮肤表面深入到皮下真皮层,透过大血管将体内热毒散发出体外,凉血退热,达到全身快速退热的目的。

使用方法

1、退热冰露属于外用产品,打开瓶盖,瓶口向下,将走珠置于太阳穴、额头、颈部、肘窝、腋窝、膝后部、大腿内侧、小腿内侧、脚心等全身17个部位来回涂抹。

2、每部位可反复涂抹4--6次至该处皮肤全部湿润为止。

3、若发热不缓解,可每隔10-15分钟左右重复涂抹。

4、多个部位同时涂抹效果更佳。

退热冰露其他作用

降温提神消暑:涂抹额头、左右太阳穴、左右颈部等5个部位,每部位涂抹5--6次至该处皮肤全部湿润为止,每隔15分钟左右可重复涂抹直至感觉清醒舒服为止。

冷敷消肿止痛:对48小时内发生的扭、挫、拉伤者,将走珠置于受伤部位轻轻来回涂抹5--6次至该处皮肤全部湿润为止,每隔15分钟左右重复涂抹直至疼痛、肿胀减轻!

退热冰露注意事项

1、眼、口、鼻部位不可使用,皮肤破损者慎用

2、皮肤易过敏者可先在手腕试用,待15分钟后未发现皮肤红痒肿胀等异常现象,即可放心使用;若皮肤出现异常,请停止使用,并用清水清洗涂抹部位即可恢复正常。

3、本品为发热应急、物理降温的辅助治疗,与口服、注射抗炎退烧药物连用,效果更佳!

4、本品为外用,不得口服。

以上内容就是对“幼儿发热物理降温的方法有哪些”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发烧是人体的自我保护机制之一,是人体在调动免疫系统来对抗感染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一种症状。所以我们要了解因为什么引起发烧在对症下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