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细胞存储东风渐起 中源协和免疫细胞存储业务造福大众健康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6-07 13:52

A+

日前,国内知名的生命科技创新企业中源协和出席了“第六届中国创新药论坛暨中国新药杂志编委会”,相关代表分享了与中源协和免疫细胞相关的项目成果,与在场专家共同探讨未来细胞产业的发展契机。

期间,中源协和副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官张宇博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深入阐述了当前细胞项目的研发进展、设计及技术要点、痛点等。张宇博士表示,希望细胞这种资源可以真正满足临床的需求,造福更多民众健康。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干细胞、免疫细胞等生物医药领域的研究和发展,而中源协和作为该领域的先行者,也借助这股“东风”,不断实现加速度发展。

资料显示,中源协和是一家以发展“精准医疗”为核心愿景的生命科技创新型企业(股票代码:600645)。公司围绕“精准预防” “精准诊断” “精准治疗”三大板块,主营业务覆盖细胞检测制备及存储,体外诊断原料、体外诊断试剂和器械的研产销,生物基因、蛋白、抗体等科研试剂产品,打造基因检测服务,干细胞、免疫细胞临床应用的研发等“精准医疗”产业链。公司拥有先进的细胞技术和全国性细胞资源存储网络,是国家重要的细胞技术产品研发及转化基地之一。

此外,中源协和还在2000年获批国家计委认定国家干细胞工程产品产业化基地、2002 年获科技部认定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源协和旗下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是中国首批经卫计委批准设置并通过执业验收(许可证号:津卫血执字第004号)的造血干细胞库,是卫健委审批设立七家脐血库之一。

凭借在细胞领域内累积的先天优势,中源协和免疫细胞相关项目也得以顺利推进,并真正触及更多用户群体中。目前,细胞和基因工程是生物医药产业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是未来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存储免疫细胞的好处很多,相当于为未来健康做生命的备份。基于此需求,中源协和免疫细胞储存业务也应运而生,该项目可以提供专业的细胞管理和定制化的健康服务,可以全方位满足细胞存储的各项需求,是未来健康保障计划中的信赖之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