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吃大蒜也是需要注意的!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1-18 11:24

A+

大蒜是健康食物,大蒜所含的蒜精具有广效杀菌作用,它能同时有效地对付细菌、病毒、霉菌及原虫对人体产生的威胁。因此,营养学家、医学专家提倡人们在日常饮食生活中应该多吃大蒜,那么,大蒜怎么吃才能发挥最大功效?哪些人适合吃?哪些人不适合吃大蒜呢?

 

吃大蒜也是需要注意的!

 

1.生吃大蒜片最杀菌,大蒜中含有的一种辣素,遇热会分解,会很大程度的降低大蒜的杀菌作用,平常可以把大蒜切成片状,放在盘中停留5~10分钟,使其被空气氧化,蒜片切面会形成一层油状物质,里面含有大蒜素,可以防癌抗病毒,大蒜素被防癌专家称为“抗癌之王”。

2.脂肪肝患者可以吃点蒜,国外临床胃肠专家指出,大蒜可以促进胃肠功能的正常和肺脏循环的顺畅化,大蒜素可以通过参与人体血液的有氧代谢,清除毒素,减轻肝脏的解毒负担,进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3.眼睛不好的人应该少吃大蒜,虽然大蒜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吃太多也是会伤身体的,什么食物都应该适可而止。北京某中医大学的教授提出,如果眼角经常有眼屎,看东西模糊,就要注意了,另外,患有青光眼,白内障,结膜炎,麦粒肿和干眼症的患者也应该禁食大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