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桂圆的功效 吃桂圆的好处有哪些?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2-17 16:09

A+

桂圆的功效,其中蕴含的各种营养等让人咂舌,同时桂圆也还有着众多的功效与作用。

桂圆的功效

桂圆可分为新鲜桂圆和桂圆干,桂圆的肉也叫元肉,桂圆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和一定的安神功效。桂圆肉的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状。桂圆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要是头晕的时候适当的吃几颗桂圆可补充糖分提高精神的哦。

多糖补血

桂圆肉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元肉很有补益;妇女生完产后,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桂圆肉含丰富蛋白质,它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使用后更为有效。

桂圆红枣甜汤

延年益寿

经实验研究发现,桂圆肉除了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对于学习或者工作中经常使用脑力比较多的人是很有帮助的喔。桂圆肉不仅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还够能降低脂肪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延缓衰老。桂圆肉还可以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对与衰老过程有密切关系的黄素蛋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经研究发现,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发。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龙眼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提示其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强机体素质等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