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轻松入睡的睡前养生小方法!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2-27 10:57

A+

身体经过一天的劳累,各种机能都在超负荷进行,为了恢复较好的状态,睡前养生是必须的。睡前都有哪些养生方法呢?是否具有一定的效果?小编带你一起学习一下!

 

轻松入睡的睡前养生小方法!

 

一、刷刷牙洗洗脸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并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看完电视电脑后,要记得洗洗脸。因为电视和电脑都是有辐射的,长时间地观看会在我们的皮肤表面停留,睡前洗脸可以把这些辐射粒子和一些灰尘洗干净,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二、五指梳头

古医学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保护头发,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三、静心散步10-20分钟

平心静气地散步10-20分钟,这会使血液循环到体表,入睡后皮肤能得到“活生生” 的保养。躺下后不看书报,不考虑问题,使大脑的活动减少,较快地进入睡眠。

四、喝杯加蜜牛奶

根据国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 奶,可助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轻松入睡的睡前养生小方法!

 

五、每晚抬脚15分钟

1、促进肝解毒、肾排毒

在高抬脚时,血液会迅速流回肝、肾,给予重新解毒、排毒。高抬脚时新陈代谢增加,腰部以下会有强烈极酸的反应,为了排解瞬间增加毒素,人体脑下垂体自会分泌激素,激发潜能,加强排毒。

2、防治肛肠疾病

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易使人增加患上肝肠疾病的几率,如何降低?可以尝试练练抬脚功,因为人在练习的时候,大小肠都会自然的蠕动,可以防治便秘,自然就减低患上肝肠疾病的几率。

3、改善肌肤

练习该动作的时候,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温度会升高,这时汗液会流出来,同时毛孔张开,肌肤内的有毒物质就会排出来,从而使肌肤变好。

4、增强肠胃功能

肠胃异常是常见的现象,多半是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导致。想要增强肠胃功能可以练习抬脚功,因为它可以让肠胃自然的蠕动,从而分泌胃酸,促进消化。

5、护脊椎、防关节退化

在高抬脚时,脊椎保持水平,全身肌肉富有弹性,气血顺畅,各关节自会增生骨髓,脊椎两旁神经恢复平常传导作用,何来关节退化,或长骨刺,压迫神经的病痛呢?

6、减少肺部负担

肺是人体重要的脏器,想要增强肺功能,可以练习抬脚功,因为人在练习的时候,丹田也会得到锻炼,这样人的肺部就会获得充足的氧气,从而减轻肺的负担,增强肺功能。

7、缓解压力

压力增大易使人的胸部闷,这时不妨尝试做抬腿功,因为它可以解除胸中郁闷,使体内的浊气排出体外,从而缓解压力。

8、快速塑身

不要小瞧抬腿功,它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动起来,同时拉伸肌肉,从而起到塑形的作用,对于想要拥有好身材的人群可以尝试。

抬脚方法简单易学

1、平躺床上,床不可太软,双手重迭轻放在丹田,双腿并拢。

2、将腿抬起向天,然后大腿保持不动,小腿下垂,与大腿成90度,脚板向墙。

3、保持这个动作15分钟。

注意: 在做高抬脚前后,均需各喝300毫升的温开水,心平气和,保持轻松,自然呼吸,不可憋气,靠腰力及丹田气力来支撑身体下半部所受之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