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落枕了?怎么办?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3-14 16:00

A+

落枕怎么办

一、按摩法

患者坐位,家人左手扶住患者前额部,右手拇指或其余四指(拇指在左、四指在右)分别置于颈项后两侧大筋上,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按揉或拿揉数次。然后拿住项后两侧大筋将患者头项向前、后、左、右转动,手法由轻到重,由慢到快或者是患者自己一手拇指置于同侧颈项,其余四指置于对侧,由上而下,由下而上进行按揉亦可,注意按揉压痛点。反复进行约15分钟,疼痛可迅速缓解。

 

脖子落枕怎么办 推荐八种急救方法

 

二、热敷法

取300~500毫升的米醋,将一块棉纱布浸泡在米醋中,然后将此棉纱布平敷在颈部肌肉的疼痛处,再将一个装满热水(水温应在70℃~80℃左右)的热水袋放在浸有米醋的棉纱布上进行热敷,持续热敷20~30分钟。热水的温度不宜过高或过低,必要时可更换热水袋中的热水以保持温度。

在进行热敷的同时,患者可不断活动颈部以加强疗效,活动的范围应由小至大。一般落枕患者用此法治疗1~2次后,其疼痛的症状就可明显缓解。

三、拔罐

首先在颈、肩、背部找出两三个压痛点,在压痛点上用三棱针划痕,然后拔火罐,待出血少许即起罐。

 

落枕了?怎么办?

 

四、耳穴压豆

取耳穴颈、神门穴及耳部敏感点,把绿豆压在选定的穴位上,用0.8x0.8厘米伤湿止痛膏粘贴固定。每日按压3次,每次2分钟。

五、运动

坐在椅子上,胸部挺起,头先向下低,以下颌骨挨着胸部为止,然后向上仰头,眼睛看向天花板。停留3秒钟后再低头,如此反复20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