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选择牙膏的大学问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15 05:03

A+

  摘要:购买牙膏时注意看牙膏成分,三氯生的化学结构名称是三氯羟基二苯醚,英文标识名为tri?鄄closan,常用名还有克力恩、除菌素、三氯新、INN、BAN、USAN等。因为牙膏的主要作用是清洁牙齿,这一点普通牙膏就能做到,而药物牙膏的治疗作用到底如何,仍然是争论的话题。3.3岁以前儿童禁用含氟牙膏,6岁以前儿童要在家长指导下慎用含氟牙膏。

  如何辨别三氯生牙膏

  购买牙膏时注意看牙膏成分,三氯生的化学结构名称是三氯羟基二苯醚,英文标识名为tri?鄄closan,常用名还有克力恩、除菌素、三氯新、INN、BAN、USAN等。如果在牙膏的说明书中发现这些字眼,说明含有三氯生。

  如何正确使用含氟牙膏

  首先,牙齿正常的人应尽量选用普通牙膏。因为牙膏的主要作用是清洁牙齿,这一点普通牙膏就能做到,而药物牙膏的治疗作用到底如何,仍然是争论的话题。

  其次,下面几种情况要禁用、慎用含氟牙膏:

  1. 在低氟区可用,高氟区禁用。饮水中含氟量低于1ppm可以使用,高于2ppm不宜使用。

  2. 重工业密集地区不能用。在生产过程中,氟随“三废”播散污染环境,使该地区氟含量增高。据统计,一座年产量为4万~5万吨的磷肥厂,每小时要排出废气万立方米,其中含氟约50公斤,大大超过安全量。

  3. 3岁以前儿童禁用含氟牙膏,6岁以前儿童要在家长指导下慎用含氟牙膏。因为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差,多数为被动刷牙,敷衍了事,牙缝中残留的牙膏刷不干净。4岁以下的幼儿甚至可能会将漱口水和牙膏一起吞下去,危害性更大,因此,每次刷牙必须要有大人监督。

  4. 老人慎用。首先是因为50岁以上的人已过患龋的年龄段,无须补氟防龋。再者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各种器官功能降低,出现内分泌失调,极易产生骨质疏松症,如果再用含氟牙膏,无疑是火上浇油。

  5. 正确掌握刷牙方法,刷完牙后必须将牙缝中残留的牙膏彻底清除干净,更不能将牙膏和漱口水吞入腹中。

  家,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家有着不同的风格,有朴实的,有华丽的,有简约的,不管什么样的家,现在人们更注重享受居家生活带来的那份轻松,自在![[居家享受,品味生活请进入:居家频道]]

  [[编辑推荐:二十九个气死蚊子的妙招]]

  [[编辑推荐:最新发现 致癌家居用品大曝光]]

  [[编辑推荐:键盘“”5个妙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