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5个大月的犬该如何喂养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20 18:32

A+

  摘要:制止她胡乱啃咬东西的毛病,犬仔偶尔可能出现随地大小便,这可能由于某种致使精神上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如主人经常不在家而感到寂寞或被严厉责备,在精神上受到打击或大小便的地方不干净而不能排泄等因素,使犬产生"赌气"行为。这是不仅要对犬进行严厉的训斥,同时要考虑犬的要求是否得到满足,进行改进,共同来改正这种坏毛病。

(1)食物:以4个月龄的食物为基础,不仅要增加食物的量,还要增加米、面、豆类等份量,再配上鸡蛋等,可以提高植物蛋白的消化率。中型以上的大犬,开始喂给用急火煮熟的肉(建议喂食牛肉,羊肉,鸡肉等肉类)。除此之外,食物中增加些植物,对犬的皮肤和被毛有好处。

(2)排泄:通常每天早晚2次大便。   

(3)教育:制止她胡乱啃咬东西的毛病,犬仔偶尔可能出现随地大小便,这可能由于某种致使精神上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如主人经常不在家而感到寂寞或被严厉责备,在精神上受到打击或大小便的地方不干净而不能排泄等因素,使犬产生"赌气"行为。这是不仅要对犬进行严厉的训斥,同时要考虑犬的要求是否得到满足,进行改进,共同来改正这种坏毛病。

(4)健康:健康检查,每月化验大小便。5月龄的犬还不要带她去马路上散步,防止感染疾病。可以让犬仔在阳台或庭院中,利用皮球或人造骨头等,让其自由玩耍和运动。 这时候容易感染的疾病有感冒、胃肠炎和犬瘟热等。到4个半月以后,犬的机体抗病力逐渐增强,疾病减少。每月可洗澡2~3次,并注意防感冒。

  家,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家有着不同的风格,有朴实的,有华丽的,有简约的,不管什么样的家,现在人们更注重享受居家生活带来的那份轻松,自在![[居家享受,品味生活请进入:居家频道]]

  [[编辑推荐:老龄狗的喂养]]

  [[编辑推荐:宠物狗的美容护理]]

  [[编辑推荐:全天然食物喂犬的一周食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