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各种护肤品的使用量是多少?女性要多了解

来源 : 家庭医生

时间 : 2019-05-08 11:05

A+

每个人在平时都会使用到护肤品,但是每个人使用的时长却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同等含量的水乳一两个月就使用完了,有些人则能使用三个月,这除了和面部的大小有关之外,还和大家使用的含量有关。其实每个护肤品的使用量都是不一样的,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不雅过多的使用,当然使用太少了也不能起到效果的,适量才是最关键的。

各种护肤品的使用量是多少?

1、洗面奶

洗面奶是护理面部的第一步,而它的使用多少也会关系到我们的皮肤好坏,很多人都会挤上很多的洗面奶,但是这样做的话,会有很多的泡沫出来,清洁的成分也会增加,它就会给我们的皮肤上面的那层保护膜造成破坏,从而造成紧绷和脱皮的情况。通常来讲使用洗面奶的量最好是挤出黄豆大小的就可以了,然后把它放在手心进行揉搓再涂抹在脸上就可以了,而且使用完洗面奶也应清洗彻底一些。

2、精华液

精华液的使用效果是比较理想的,但是对于用量方面也是十分讲究的,一般来说如果大家觉得它贵而使用的比较少的话,那么就会起不到任何的效果,而使用的比较多的话,则会给你的皮肤造成损伤,具体的用量应以一个蚕豆大为准。

3、眼霜

很多人在用眼霜的时候都会出现脂肪粒,其实这是由于眼霜使用的太多造成的。而且眼部的皮肤本来就比较薄,如果大家使用过多的话,这部分的皮肤就会出现反抗,因此使用眼霜的量应控制在一个米粒大小,并且在按摩的时候也应轻柔一些。

4、爽肤水

一般来说爽肤水就是为了给皮肤补水的研制的,所以说这东西可以随便使用,用过了也无妨,不过如果你使用的量比较少的话,那么根本无法起到护肤的效果,而且还会让你的皮肤变得干燥很多。在使用爽肤水的时候,可以使用化妆棉,把它倒在化妆棉上再来涂抹在脸上就可以了。

5、乳液

使用完爽肤水之后大家一定要使用乳液进行锁水,这样皮肤才能喝饱水。而且使用的时候的用量也应注意,不然使用的比较多的话,就会出现堵毛孔的现象,使用少则不能很好的给皮肤进行补水。使用乳液的量应和两个葡萄干差不多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