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为啥有些人吃多少也不胖?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15 10:09

A+

 在生活中怡悦时常发现,有些人是光吃不胖的,吃得多,尤其多肉类,运动也不见得比别人多,可就是不发胖。而有些人刚好相反,吃得很少,已经很注意控制饮食了,可还是会胖。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那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因要从能量消耗上找。因为体重实际上反映了能量摄入和能量消耗之间的平衡。假如吃的食物很多,但同时能量消耗也很大的话,人体是不会长太多脂肪的。

  人们经常错误地把运功/劳动/锻炼/工作这些看得见的形式等同于能量消耗的全部。其实,怡悦想说,人体还有更主要、更大量的能量消耗形式是我们看不见的,那就是基础代谢。基础代谢是指每个人用以维持心跳、循环、呼吸和体温等生命活动所消耗的能量,其量甚巨。

  而那些光吃不胖的人通常是基础代谢比较高的人,能量消耗比较大。一个人基础代谢的高低一般是天生的(有时候也会可能因患病而改变)。

  也就是说,有些人天生属于费油型的奔驰车,而有些人天生就是节能环保型的车辆。跑同样的路,前者消耗比后者大,所以不容易能量过剩(发胖)。

  不过,基础代谢高、能量消耗大、光吃不胖等等都是相对的。只要吃的足够多,人人都会胖起来。

[[编辑推荐:女人到底多重才算性感?]]

[[编辑推荐:低卡路里食物排行榜]]

  减肥,是女人们一生的必修课。每个女人都想拥有娇好的身材,但减肥并非一朝一夕的事,要想成功减肥,需要找对方法持之以恒。[[了解更多减肥方法请进入:减肥频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