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总结易肥坏习惯 对症下药成功减肥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25 07:56

A+

  “胖”这个字经常与你拉上关系,不喜欢听到吧!那便要好好计划如何减肥啦。有些人会进行“地狱式”的节食,有些人会“狂”做运动,但却未必收到预期效果。其实很多时致肥的原因都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所致,以下便列出4大易肥坏习惯,大家不妨自我检讨一下,对症下药,便能踏出成功减肥的第一步。  第一坏:大鱼大肉应酬多

  作为女强人,生意应酬在所难免。出外饮食大多比较肥腻,而且多属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多肉少菜,但碍于尊重问题,少不了要多吃一点。同时,酒也是应酬时必备的饮品,两杯啤酒,已经有140卡路里,几杯下肚热量摄取很易超标。如此每日两餐丰足的饮食,即使想减肥也会感到有心无力,腰围的增长或出现啤酒肚是必然的后果。

  解决方法:

  1、在餐前预先表示自己正在减肥,让别人不会强迫你吃太多。

  2、尽量安排选择不同类型的餐馆,如今天吃海鲜,明天吃清淡点的日本菜,甚至可尝试少油的斋菜,不要让身体天天摄取过量的营养。

  3、点菜时尽可能选一些清淡、营养价值高的菜,如蒸鱼、菜煲,应避免油炸的煮法。

  4、酒以少喝为妙,不要为了一时之气而过度豪饮,既伤身又易肥。

  5、晚上如感到饥饿难耐,可吃粥等较清淡的食物。

  第二坏:生活日夜颠倒

  有些人因工作或个人喜好关系,喜爱日夜颠倒,起床时已经是中午时分,通常没有强烈的食欲。到了晚上人渐清醒时,才会因肚饿而大量进食,而且份量相当丰富,甚么方便面、糖水、薯片等。吃饱后又立即入睡,捧着饱满的肚腹进入梦乡。食物在睡眠时难以彻底消化,容易转化为脂肪,积聚于身体。

  1、改掉与生理时钟背道而驰的夜生活习惯,有助减肥。

  2、一天只吃一餐或集中在深夜进食的习惯是不正确的,应将每天的食量平衡分配。

  3、最好能在下午3时前吃完每天7成的食物。

  4、若晚上真觉肚饿,可选择吃较清淡又低卡的食物,如蔬果、粥等,最忌大鱼大肉。

  第三坏:追电视一族

  电视台的高收视率,真要多谢有这一群人存在。因为他们放学、下班回家后,甚么也不愿做,只希望“摊”在沙发上一直看电视。看得兴起时,手上必定拿着一包零食,大口大口往嘴里送。薯片、花生、朱古力、牛肉干、鱿鱼丝、饼干是他们的至爱,甚至在抽屉或手袋中也会见到零食的踪影,不想肥也难了。

  1、应决心戒掉零食这“心瘾”,可采取逐次逐量减少的方式。

  2、不要在电视附近或随手可拿到的地方放置零食,最好能将所有引诱你进食的根源除掉。

  3、在广告位或空闲时,可起身做一些伸展小运动,如转转头、举举手、抬抬脚,或转呼拉圈、踏健身单车等,趁机舒展一下身体。

  4、害怕自己不能忍口,可购买低热量小食代替,如无糖香口胶、低盐饼干等,但不可过分依赖。

  5、家中是有雪柜的,所以不要将大家吃剩的食物全吃进肚中。

  第四坏:打扫剩饭不留情

  有些人认为节省始终是一种美德,每次在家煮饭或出外进食时,总不忍心见到里面有吃剩的食物,于是惟有做做好心,将食物一一扫光。谁不知这种节约本色却会令自己吃了多于所需的食物,有时即使已经有饱的感觉,仍然会因为这份“恻隐之心”而愈食愈肥,家庭主妇是这类肥胖人士的代表者。

  1、量力而为,在煮或点菜前,要清楚自己能吃多少。

  2、不要将自己的肚皮当作垃圾桶,已经吃饱就不要勉强自己再食,以免令食量愈增愈大。

  3、主妇在煮饭时,要避免多油、高盐,可选择吃较清淡的食物,这种做法同时可保障家人不会过度“发福”。

编辑推荐:肥胖与水肿息息相关

编辑推荐:肥胖会导致多种疾病

减肥,是女人们一生的必修课。每个女人都想拥有娇好的身材,但减肥并非一朝一夕的事,要想成功减肥,需要找对方法持之以恒。了解更多减肥方法请进入:减肥频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