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我国医药工业对经济的贡献在加大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5-09-19 15:18

A+

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5年(第32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于7月11日~1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本届大会以“微革命·e+健康·新生态”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医药最新政策、行业态势、研发营销、投融资并购、互联网+等领域,以大会主论坛及研发、营销、投资并购和互联网四大分论坛为核心,深度探讨了当前医药医疗领域发展新趋势,共同寻求新生态下医药企业的发展契机。另外,会议发布了2014年度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以及“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榜单”。

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在会上指出,目前,我国的药物产业还处于仿制与创新结合的阶段,临床科研转化率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的20%。因此,我们要加快新药研发的步伐,争取十三五期间开发出8个~10个原创性新药,有30个国产新药进入国际市场,研制30个临床急需药品,突破10项~15项重大核心关键技术。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介绍,前几年医药工业的增速为20%以上,今年降到了15%以下。虽然增速回落,但是和其他产业相比,医药产业的发展在全国工业行业之中仍处于较高的地位,医药工业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贡献在逐年加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