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外阴瘙痒可由疾病引起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10-09 22:46

A+

  外阴瘙痒常发生在阴道内、大阴唇外侧、阴阜、阴蒂和小阴唇、会阴有痒的感觉,并可扩散到肛门附近。是局限性瘙痒症的一种。往往奇痒难忍,常以夜间为甚。常在月经期或吃刺激性食物后加重。外阴瘙痒常表现为阵发性,也有一些为持续性,常在夜间加重,剧痒时坐卧不安,长期瘙痒会引起溃破、红肿或继发感染。因长期搔抓,局部可浸润、肥厚及色素沉着。

  全身性疾病也可引起外阴瘙痒:

  1、最常见的是糖尿病,由于时常排出带糖的尿液,刺激外阴部,外阴就会发痒,如果并发霉菌感染则会更加奇痒。

  2、患有黄疸性肝炎、核黄素缺乏症、贫血或慢性肝炎等疾患时,全身都发痒,外阴也痒。

  有时外阴瘙痒找不到明显的局部或全身性原因,外阴部也看不出有什么变化,这种找不到原因的外阴瘙痒,很可能是由高度精神紧张、过度疲劳、精神创伤或者条件反射等原因引起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