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口腔扁平苔藓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10-09 23:03

A+

  口腔扁平苔藓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口腔扁平苔癣的症状是一种病变表浅、发展比较慢的口腔粘膜病。作为患者要了解它的原因及预防,口腔扁平苔癣的症状可同时发生于皮肤、口腔粘膜,也可以单独发生,一般普通型的可以不需要特殊处理只要用组胺类药暂时减轻痒感。 很多人对扁平苔藓了解甚少,下面我们就详细了解一下口腔扁平苔藓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一、内分泌因素 扁平苔藓患者女性较多,此病情波动与妊娠、更年期以及内分泌失调有关。

  二、遗传因素 据专家研究扁平苔藓的原因和遗传有关系,不少学者研究发现家族中携带的HLA型基因的扁平苔藓患者所,明显高于非家族性扁平苔藓,这说明扁平苔藓发病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

  三、精神神经因素 患者可能因环境、家庭、工作及个人生活等因素,使其受到影响,产生失调紊乱而致病。

  四、系统性疾病因素 患有扁平苔藓患者多伴和自身本来的疾病有关,如:肝炎、糖尿病、高血压消化道功能紊乱等。

  五、局部刺激因素 不同金属修复体在口内形成电位差或刺激等,使口腔粘膜苔藓改变。有报道说:银汞充填体引起苔藓样病损,少数患者也可能对铜锌、银等产生变态反应。这些可能为迟发性超敏反应(Ⅳ型变态反应)接触性变态可能为游离汞进入粘膜后成为抗原而引起局部反应。

  上面是引起口腔扁平苔藓的原因,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口腔扁平苔藓的预防措施。

  因此我们在预防的时候就可以明确几点了:

  1、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2、戒烟酒;

  3、患有扁平苔藓的患者要注意辛辣刺激之物,如酒.辣椒羊肉.等。

  专家们提醒患者:当出现口腔扁平苔藓的症状时忌烫食,应尽量较少对口腔粘膜的刺激,及时的进行有效的中医治疗以有利于口腔扁平苔藓患者病情的迅速好转,加速愈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