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引起孩子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有那些主要的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10-09 23:05

A+

  现在有很多孩子都有过敏性鼻炎,主要跟他们生活环境和生活的方式息息相关。由于孩子本身抵抗力较弱,很容易被各种病菌感染。而过敏性鼻炎总是伴随着感冒而至。不仅如此,过敏性鼻炎患儿同时还容易发生皮炎、湿疹、哮喘等疾病。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是什么引起了孩子的过敏性鼻炎

  1、遗传因素:很多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都有家族遗传病史,这样家庭的宝发病率发率要高出很多,很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我们所说的遗传并不是遗传的过敏性鼻炎,而是遗传的过敏性体质。有这种体质的孩子经常会发生像荨麻疹、支气管炎等与过敏体质相联系的疾病,在不断的发展中逐渐形成过敏性鼻炎,经过过敏原的刺激就会引发过敏性鼻炎的发作。

  2、环境影响:过敏性鼻炎的发作往往是由于引发过敏的物质或外界环境,比如说素花粉、室内尘土、真菌、动物皮屑羽毛、屋尘螨等都是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在饮食中如果有过敏原物质刺激鼻黏膜也会引发过敏性鼻炎。

  3、疾病过敏性鼻炎经常伴随着感冒发作,感冒有时会直接导致孩子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另外,孩子在一些疾病中使用的抗生素等药品也会间接引起孩子过敏性鼻炎的发作。

  想要预防孩子的过敏性鼻炎发作,就要特别注意孩子敏感的过敏原,在日常的生活中远离这些物质。同时还要避免孩子患感冒,尽可能的增强孩子的体质以及免疫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