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小炒河虾是哪个地方的菜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4-13 09:12

A+

原标题:小炒河虾是哪里的菜

根据每个人的口味爱好不同,虾也分为多种做法。可以清蒸、油炸、焖、爆炒、小炒等各种烹饪方式。而小炒河虾算是比较大众的口味,在很多餐馆都有这道菜,有的参观甚至将这道菜作为招牌菜。这道菜属于湖南地方菜系,即所谓的湘菜系列,小炒河虾不仅鲜脆可口,而且香辣味十足,颇受广大食客喜欢。

在很多人的客观理念中,总觉得虾应该越大越好,其实不然,小河虾同样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小河虾带皮食用更能补钙。虽然小河虾形体较小,但是所含的营养成分绝不逊色于海虾,一起看如何制作小炒河虾。

小炒河虾的制作材料

主料:河虾500克

辅料:辣椒(红,尖)100克,青蒜150克

调料:姜5克,植物油80克,盐5克,陈醋10克,辣椒油5克

1. 河虾剪去须;

2. 红尖椒切圈;

3. 大蒜叶切片;

4. 姜切米状;

5. 河虾下油锅炸焦备用;

6. 锅内放油、加葱姜蒜末煸出香味;

7. 下红尖椒圈入盐,烹陈醋再放入炸焦的河虾;

8. 淋上红油加蒜苗后调入盐、胡椒粉、味精、香油即可

小炒河虾的制作提示

1.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500克。

2. 炸虾的温度应控制在六成热内,就能外焦内嫩。

以上就是关于小炒河虾是哪里的菜以及如何制作小炒河虾的简单介绍,相信通过以上几点的简单介绍大家对小炒河虾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虽然河虾美味营养,但是一定要注意正确的保存方式,放冰箱冷藏最多一天,如果出现颜色发红,壳肉变软出现异味就应当立刻丢弃不能在食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