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花开富贵是哪个地方的菜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4-13 09:19

A+

原标题:花开富贵是哪个地方的菜系,好吃吗?

花开富贵是哪个地方的菜系,好吃吗?

花开富贵是一道菜的名字,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汉族菜肴,但是大家知道花开富贵是哪个地方的菜吗?这花开富贵可是一到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隶属于粤菜系,这道菜不仅口感丰富,而且具有非常美好的寓意,代表着人们对于富有和高贵的向往,所以这道菜在很多宴席上都是非常重要的压轴菜肴。

花开富贵的做法要说难也不难,但是要说简单也不是很简单,首先我们来准备食材,西兰花,虾,葱,干香菇,鸡蛋,橄榄油,食盐和白胡椒粉等。所有需要的食材都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开始制作了,先把干香菇放在清水中浸泡发涨,然后切成细末备用,当然也可以直接准备新鲜的香菇,大葱剁成碎末,在选择虾的时候,为了美观,最好是可以选择差不多大小的,颜色也尽量均匀一些,充分的清洗干净,去掉头部和尾部,将泥肠去掉,制成虾仁后稍稍拍打一下,制成虾泥,将切好的香菇末放在里面,加入适量的葱末和少许橄榄油,适量的食盐和白胡椒粉,一起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制成馅料。

为了搅拌均匀,可以用手操作,始终朝着同一个方向不断的摔打,这样做出来的虾肉丸子吃起来更加劲道,准备三个鸡蛋,打散在碗里,加入少许食盐和清水搅拌均匀,再倒在另外一个有一些深度的盘子里面,放在蒸锅里蒸十分钟左右,一定要等到水烧开之后再放进去哦,煮的时间也不能太久,否则鸡蛋会比较老,就跟我们平常蒸蛋差不多的。

在蒸蛋的同时,我们把西兰花洗干净,掰成小朵备用,腌制入味的馅料,制成圆球形状,插入一小朵西兰花,放在盘子里,用大火蒸10分钟左右,然后取出,按照这样的做法依次将所有的馅料和西兰花做好,不过在将西兰花插进虾丸之前,可以将其放在淀粉水里面稍稍蘸一下,这样就可以很好地避免虾仁蒸熟之后分离开来,影响外观造型。最后锅中烧开少许清水,加入少许食盐和胡椒粉,或者是根据自己的口味准备的其他调料,少量的水淀粉进行勾芡,淋在盘子里就可以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