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烟筒白菜是什么地方的菜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4-13 09:29

A+

原标题:烟筒白菜是哪个地方的菜

烟筒白菜是哪个地方的菜?烟筒白菜是不是和烟筒有关系呢,其实并不是,烟筒白菜是因为成菜形似烟筒,才以得名,你知道烟筒白菜是哪个地方的菜吗?我们一起看一下吧。

烟筒白菜是哪个地方的菜?

烟筒白菜是哪个地方的菜?烟筒白菜其实是粤菜,它外形像烟筒,用好的方法做好了是很滑美的。具有清热祛火,防癌抗癌的功效。烟筒白菜因色泽鲜美,味道美味闻名,而其做法也非常简单易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烟筒白菜的做法

主料:大白菜(白梗)1000克;

辅料:发菜(干)10克,火腿20克,虾仁300克,猪肉(瘦)100克,猪肉(肥)30克,猪肋条肉(五花肉)300克,鸡蛋清50克,猪肉皮30克,鸡骨架500克,金针菇100克。调料:盐,香油,猪油(炼制),黄酒,淀粉(玉米),味精。

调料:盐15克,香油15克,猪油(炼制)8克,黄酒8克,淀粉(玉米)12克,味精10克。

做法:

1.先将大白菜洗净,整棵滚熟,过冷水,捞起控干水分;

2.发菜浸洗干净;

3.把虾仁洗干净晾干,放在砧板上用刀拍扁后剁茸,用鸡盅盛起;

4.精肉(猪瘦肉)也剁碎,用碟盛起;

5.猪肥肉洗净切丁;

6.火腿切成茸;

7.淀粉(4克)放碗内加水调制出湿淀粉(8克)备用;

8.虾肉加入精盐10克、味精、蛋白40克,用筷子打成虾胶,加入精盐再打匀,最一加入肥肉碎丁,再轻轻搅匀候用;

9.将大白菜切去菜头,把白菜一瓣一瓣取出,摆在砧板上,瓣与瓣之间拍些干淀粉,菜瓣铺双层,长度约宽12厘米,然后把虾胶瓤一层大白菜上,面宽约10厘米,在虾胶中间摆上发菜,再在发菜中间放上火腿茸,然后轻轻卷起,卷成圆稠形,后用水草扎实,可卷二三条;

10.把五花肉切大薄片,起锅把花肉,鸡骨炒香,烹入黄酒,加入二汤(800毫升),精盐5克、猪肉皮,用慢火焖20分钟;

11.起锅下油,把菜卷略炸一下,投入白菜内同焖5分钟,将锅端离火位,取出菜卷用碟盛起,捡起金针菇用碗盛起,原汁留用,五花肉,鸡骨不用;

12.菜卷冷后,解掉水草,用刀横切件摆出,倒干碟内汤水,把原汁下锅加入味精5克,勾芡,淋放香油、猪油,将制好的调味淋在菜上即可。

烟筒白菜的营养

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

烟筒白菜做法简单,营养丰富,你要不要也试一下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