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哪些人不能随便吃土豆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15 02:56

A+

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所以土豆受到很多人都的欢迎,但是并不是好就可以随便吃,有些人还是需要少吃的,那么,哪些人不能随便吃土豆?

土豆还富含钙、镁、钾、锌、铁,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维生素B2、铁和磷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

从营养学角度看,土豆的营养价值相当于苹果的3.5倍。你更不必担心肚皮有难熬的饥饿,土豆在补足人体需要的几乎全部营养素的同时,那丰富的纤维素可以让胃鼓鼓的,有“酒足饭饱”之感。

但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得越久土豆生物碱含量越高。过多食用存放很久的土豆,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个体差异很大,并非每个人食用后都会出现异常,但孕妇还是不吃为好。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哪些人不能随便吃土豆已经有所了解了。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土豆变绿的情况,这时候就要注意,如果土豆皮变绿,则说明其中的毒素龙葵素的含量较高。这时吃土豆千万要谨慎,不仅需要削皮,还要多切去一些果肉,把变绿的部分完全去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