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吃火龙果的禁忌有哪些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15 08:48

A+

火龙果味道香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但是您知道吃火龙果的禁忌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一看。

一、火龙果有什么作用呢?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防大肠癌等功效。而较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火龙果和枝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现出了积极作用。

二、火龙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1、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较高,尤其是红肉的品种。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它还能对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

2、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3、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火龙果中的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它铁质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摄入适量的铁质还可以预防贫血。

三、火龙果除了肉有营养价值之外,它的皮也是宝。下面我们来看看火龙果的皮有什么保健作用吧。

火龙果的皮含有一种强力的花青素抗氧化剂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时。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有害物质——自由基的损伤,有助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花青素能够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总之,花青素从许多方面维护人体的健康,为我们带来多种益处。

因此,在吃火龙果时,尽量不要丢弃内层粉红色的果皮。可以用小刀刮下直接生吃,或切成细条凉拌,榨汁食用也是不错的选择。需要提醒的是,火龙果皮不宜沏茶、煮汤或蒸炒,因为高温会导致花青素局部降解,降低其营养价值。

另外,火龙果属凉性,且果肉的葡萄糖不甜,但其糖分却比一般水果的要高一些。火龙果不宜于牛奶同食。糖尿病人、女性体质虚冷者、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者不宜多食;而女性在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火龙果。

以上是对吃火龙果的禁忌有哪些的介绍,您了解了吧。火龙果虽然营养价值较高,但并不是所有的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吃。

相关文章